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河期货:混沌时期 金属市场等待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1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本周国内外金属市场毫无方向而言,铜铝均窄幅波动。其中LME三个月铜在200日均线7050美元上下200美元左右波动,LME三个月铝则围绕2800美元上下50美元波动。与外盘相对应,国内金属市场铜弱铝强,国内2月铜本周前几天全部受压下滑,但周末却提前受到支持。国内2月铝受压于20300元,但于20000元受到良好支持。

  10月份以来,金属市场的表现已经出现分化,作为领头羊的铜市最为疲软,我们认为,这与铜价涨幅过大及替代品的出现有很大关系,同时,美国经济前景不佳的大背景是基金停止炒作铜市的最主要的原因。本周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制造业出现03年来的首次下破50,即进入负增长,加上今年美国进入衰退的房地产业,可见美国工业已经遇到严重问题,但美国非制造业好于预期还是给美国经济以支持。本周五美国将公布就业数据,市场普遍认为会增加10万人,如果确实这样,那么至少短期来看,美国经济仍有支持,因此短期铜的走势仍取决于美国的经济数据,在美国经济出现恶化前,估计金属仍会于高位震荡。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铜仍在围绕200日均线波动,只有跌破6650美元,才能打开下跌空间。交易建议观望。

  铝市上面,本周最大的焦点是周三的期权宣布日,但在期权宣布日平稳过渡后,铝价并没有走出明确的方向,期价仍在2800美元附近争执不下,从一般规律而言,逼空的过程会是迅速而凌厉的,但这次表现却是不温不火,甚至出现了期权宣布日当天铝价大跌,隔天又大涨的局面,可见铝市的分歧仍然较大。从市场的传闻来看,一家美国对冲基金持有大规模的铝库存,可能造成供应紧张并引发铝价飞涨,结合铝价的不稳来看,也确有可能,因此我们建议先旁观,等待LME三个月铝在2750-2850美元震荡明朗后顺势操作。

  本周市场上还关注的事情是智利铜谈判,近日Codelco公司最大的铜矿Norte铜矿与三家最大的铜矿工会启动了合同谈判,最新消息,4日这三家工会收到了Codelco公司加薪2%的提议,但这远低于加薪3.8%至6.6%的要求的水平。铜业巨头智利国营铜公司发言人6日表示,如果该公司下属的Norte铜矿与工会的合同谈判失败,该铜矿储备的铜也足够应对可能发生的罢工。目前市场正在关注事态的发展。

  国内市场仍持续铜弱铝强之势。对于国内铝价的强劲,还是与国内现货市场有关,如本周国内现货铝价十分稳定,基本没有随外盘而动,这与国内较强的需求有很大关系。周二在广西省南宁召开的铝会议上,安泰科铝事业部资深铝分析师王飞虹表示,今年中国的原铝消费量料为860万吨,同比增长21%,明年可能上升23%,达到1060万吨。可见中国铝消费仍是支持铝价的最强的动力。铜市仍然疲软,但现货维持升水,市场传闻,国内有一家具有外资背景的贸易公司,估计储备了至少3万吨现货铜,并且其同时是沪期铜市场的重要主力多头。无论如何,国内金属仍会随外盘而动,交易上建议等待外盘明朗后顺势操作。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