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江南期货:下档支撑较强,期铜维持区间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国际期铜市场在昨晚的交易中再度下挫,技术性抛盘的出现打压了市场人气,最终LME三个月铜收报6840美元/吨,下跌125美元,COMEX-3月期铜合约收跌5.8美分至每磅3.1020美元。

  国内方面,隔夜LME盘的下跌促使沪铜主力合约0702大幅低开,市场价格小幅下探后便在电子盘的引领下震荡上行,终盘报收于63920元/吨,较昨收盘价下跌300元,持仓量增加1820手。从盘中表现来看,沪铜市场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抛盘,相反,逢低买盘的出现表明下方存在较强的支撑。

  近日,LME铜上涨则沪铜高开低走,LME铜的下跌则沪铜低开高走,市场传递的同一个信息就是,沪铜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区间振荡仍是短期运行的主旋律。一方面,美国经济的疲弱促使市场的担忧情绪有所高涨,一方面,中国强劲的消费依然支撑目前的期铜价格。库存方面,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本周增加4863吨至27594吨,LME12月7日铜库存减少575吨至160800吨。

  劳资谈判再度升温,但市场对此反应冷淡。Norte铜矿是Codelco公司最大的铜矿,近日与三家最大的铜矿工会启动了合同谈判,这三家铜矿工会共有5800名矿工成员。如果谈判失败,矿工可能将在2007年1月份的第一周举行一周的罢工。另外,智利Altonorte铜冶炼厂工会主席Isidro Cabrera周三表示,工会工人预计将在本周末拒绝公司提出的一项新的薪资协议,并发动罢工。劳资谈判能否拯救期铜的颓势依然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技术上看,LME铜在7200点受阻后出现了回落,预计后市将在6650-7200区间内进行收敛三角形整理。短线沪铜的下跌空间不大,整体的振荡格局仍有望延续,建议以LME铜为参照,在LME铜6650-7200的区间内,以沪铜0702为重点进行低吸高抛

  江南期货:蒋东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