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中期:沪铜再度低开回升 缩减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08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上海期铜周五受外盘影响再度低开,但再度低开回升缩减跌幅。受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周四收盘继续挫跌的行情影响,沪铜周五早盘跳空低开,早盘铜价主要呈现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午后渐有回升。收盘时大多仅有300百元左右的跌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铜(0702合约)报63920元,较周四收盘下跌300元。

  LME基本金属周四在期铜和期锌引领下收低,因担心库存上升而需求下降,目前市场在等待美国下一轮的经济数据。据析市场疲势及对矿业公司营收下降的忧虑,还将在英国上市的澳洲力拓和瑞士Xstrata股价推低约1%。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6890美元,脱离稍早触及的两周低位6806美元,但仍低于周三收盘时的6990美元。

  COMEX期铜周四收于近三周低位,扩大前两日近6%的跌幅。

能源和贵金属市场早盘疲势,加深期铜空头氛围。交易员指称期铜下跌未受任何基本面消息的影响,市场下行仅是因为出现大量卖盘。

  沪铜交易商称,近日LME等国际金属市场出现了较大的震荡和反复,由于市场的注意力仍主要集中在美国经济出现的放缓的迹象,所以铜价呈现出弱势。

  LME铜库存已自去年7月略低于25000吨的水准增至160000吨左右,但供应中断的可能性继续支撑铜价。业界消息方面,智利Norte铜矿劳资合同谈判和Altonorte冶炼厂罢工威胁,继续为铜市提供短线支撑。有消息称,Xstrata下属智利Altonorte铜冶炼厂的工会工人本周末料将拒绝公司提出的新的薪资协议并举行罢工,这令铜市空头感到不安。

  巴克莱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如果Altonorte果真发生罢工并影响到产量,那么炼厂客户将难以取得阳极铜。但美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上升,以及对铜等基本金属的需求下降,抵消了供应中断疑虑的影响。西方分析师认为,美国定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如果表现疲弱,可能进一步打压基本金属价格。

  金属市场目前主要关注美国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并找寻走势指引。北京时间8日21:30将有美国非农就业以及失业率数据公布。市场预计美国11月失业率将自此前的4.4%增加至4.5%。

  我们认为,近阶段以来LME铜库存增加,加之美国不佳的经济数据引发市场对经济成长放慢的忧虑,均抑制了铜市多头人气。所以在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一些铜市投资者可能处于保险起见了结了一部分多头部位。此项数据可能将对铜价有较为直接的影响,因经济发展减缓的迹象目前正打压期铜。沪铜方面,还因为由于比价和贸易条件的改善,不少业内人士猜测不久进口铜到货将会逐渐增加,并担心现货升水对沪铜的支撑将削弱。一些市场人士预期本周沪铜库存就可能开始增加。

  技术形态上看,LME期铜目前仍可以看作是以7000美元为轴心的震荡市况,但短线如果不能守稳7000美元,则市场心理层面或许比技术面更显压力。

  现货参考价:65100-65400 元/吨,较周四下跌300元。

  LME/SHFE期铜比价6900/63920=1:9.2638(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洛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