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方期货:玉米需求旺盛仍在支撑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08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受美盘影响,今日国内玉米小幅高开,但随后受电子盘走低影响,价格展开窄幅波动,略有走低。

  

   基本面上,市场在等待下周一美国农业部公布新的月度供需报告的出台。目前,市场预计美国2006-07年度的玉米期末库存将调整为9.37亿蒲式耳,略高于上个月报告中的9.35亿。整体没有太多的变化。因受到需求强劲的支持,价格回落即会吸引大量的买盘,因此回落空间十分有限。周四美国农业部称,私人出口商报告向韩国销售了110,000吨美国玉米,在始于9月1日的2006/07年度交货。周四韩国饲料协会首尔分会通过私下谈判,从嘉吉和路易达孚买入了22万吨美国玉米,分四船装运,每船各为5.5万吨。

  

   此外,联合国下属粮农组织(FAO)周四表示,2006全球玉米产量预计下降2.2%至6.94亿吨,主要来自美国、阿根廷和南非产量大多下降,受到播种面积减少影响。而播种面积减少主要是因为成本上涨以及炎热干燥天气状况不利于播种。

  

   国内方面,一些出口商将会把玉米出口的最后船期顺延到明年三月份,希望买家把价格提高10美元/吨,因为相对于美国玉米,国内玉米出口价格在韩国市场仍然相对便宜40-50美元。笔者认为如果韩国进口商同意提价,将会提高国内出口商购粮积极性,如能及时交付合约,对国内玉米价格具有直接的抬升作用。

  

   技术上,主力合约705在1550-1560附近获得了一定支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这一支撑区间下限为止损点,逢低买入。

  

  (原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