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苏物期货:郑糖市场还不稳定 空单谨慎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0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自上周的一跌之后,郑糖在本周一直处于震荡调整状态。

  06/07榨季已开榨一个多月,榨季的生产已基本趋于正常,截止11月底全国共产糖97.08万吨,其中产甘蔗糖44.51万吨,产甜菜糖52.57万吨,累计销糖63.76万吨,销糖率达到65.68%。

  12月份恰处新榨季的生产旺季,消费旺季还未开始,供应大于需求,所以价格下跌的可能性比较大,但近日又反映出运输紧张使得产区的新糖运出困难的问题,据柳州等地的经销商反映,由于铁路方面已提前完成了06年的运输任务,12月份已开始限制货物的发运,广西糖业日前发出统一申报食糖发送量以及时间的通知,以协调统一安排。运输和天气是12月影响糖价的关键因素。

  但价格究竟还能跌的多深,不容乐观。之前广西新榨季260元/吨的甘蔗首付价对应3900元/吨的糖价,使得上周下跌之后广西现货价基本持稳在3900一线左右,12月5日一天时间内广西几天制糖集团销售食糖超过4万吨的消息,似乎在向糖市宣告了销区采购的意愿和产区对价格底线的接受程度。就现阶段的糖市来说,低价不是目标,合适而平衡的价位才是买卖双方最大的希望,平稳的糖价更能激发销区采购的愿望。

  综上,近期行情会以震荡为主,市场的变数较大,所以投资者空单谨慎持有,短线或观望为宜。

  (投资研究部 李砚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