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钢期货:天然橡胶弱势反弹延续 谨慎持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6:5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今天白天,天然橡胶市场整体全面冲高,上破207日元压力线,有消息称台风“榴莲”在泰国南部省份登陆,价格因此急速攀高,日胶连续合约尾盘报收 日元/公斤,上涨 日元,沪胶受国际胶价推动,同步攀高,0703合约尾盘报收 元/吨,上涨 点。

  

   本日,市场流传,“榴莲”在泰国南部省份Surat Thani、Nakhon Si Thammarat和Hatyai登陆,并且这些省份生产该国大约90%的橡胶。但整体上笔者还没有收到有关胶树受损的信息,不排除反弹资金炒作的可能。

  

  目前笔者对行情的理解仍旧维持弱势反弹看法。一般情况下,泰国12月份胶产量是年度的高点,同期却是国际消费市场的淡季,尽管国内全年消费较为平均,冬季的需求也主要依靠进口,但实际上目前的供需仍旧相对平衡,甚至轻微过剩。也就是说,三大产胶国目前增长的产量要同时面临缩减的国际消费和轻微过剩的国内需求。当然,国内库存目前正在缓慢消化确是不争的事实,同时,笔者亦不否认年底补库需求对胶市的拉动作用,配合IRCO的诸多政策炒作,天气炒作等,反弹自然成形。但这些利多都是短期的,反过来,无论是基本面全球工业品市场转弱的大背景抑或来自盘面的艰难攀升表相,以及明显很弱的远期市场,这些都可能在暗示这轮反弹不会太高。阶段性的攀升将可能在任何一个压力位出现了结。

  

  回归到技术走势,目前207.5日元压力线已经宣告破裂,上方相对可能的压力点60均线至220日元之间,最终的反弹高度能否达到238.4日元的前期高点目前尚难预料,但整体上笔者认为行情很难越过238.4日元,投资上建议少量持多,控制风险,压力点附近减仓观望。

  

  

  免责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依据此观点所做投资,个人及公司概不负责。

  

  中钢期货 余晓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