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汇期货:供应过剩的忧虑抑制铜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6: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LME金属:伦金属周四除铝外大部分下跌,伦锌大幅下挫逾4%。伦铜最新6850,跌110点,跌约2%;伦锌最新4295,跌170点;伦铝最新2813,涨32点。因市场预期美失业率将由前次报告的4.4%调升至4.5%;并受美元企稳及欧盟如期加息影响。伦铜大幅下跌,场中交易一度刺穿每吨6800美元下档支撑,一路跌至两周半低位,尾盘有所回升;伦铝盘中表现良好,逆市上涨,收在心理位2800美元上方,但尾盘交易的大量平仓令市场承压;伦锌几无抵抗,价格曾触及每吨4240美元的18日低点。伦铜持仓减少3244手;伦锌持仓增加552手;伦铝持仓减少9952手。伦铜铝减仓积极。伦铜走势显示弱态,伦铜暂时在6800美元及7000美元间波动;伦铝虽低位反弹,但上方压力在加大;因担心库存继续上升,伦锌自高位回落至前期盘整区间,估计短期在4200美元-4300美元间震荡。12月7日伦铜库存减少575吨,主要为韩国釜山地区下降幅度较大,西方地区铜库存仍然在增加,为160800吨;伦锌库存增加1175吨,为87700吨;伦铝库存增加2125吨,为679850吨。伦铜现货/3月贴水42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42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受伦金属影响表现各异。沪铜指数低开452点,价格探底后放量回升,持仓增加1170手,为74956手,早盘收于63881,跌342点;沪铝指数高开84点,价格在昨收盘价上反复,成交稀少,增仓3788手,为154540手,早盘收于20070,涨59点。沪铜指数在64000点有阻力,近期估计将在此位下受压。

  昨欧元加息后欧洲有关人士表示有继续加息的可能,表明欧洲地区有通涨压力。而市场预期美失业率将由前次报告的4.4%调升至4.5%。反映了市场的忧虑美国市场的需求滑坡给铜市的阶段性过剩,随着制造业和房屋市场经济指标的转弱,美需求出现了今年来最明显的低潮,美铜库存几乎每天都在增加。中国市场从今年5月以来供需矛盾已经缓和,加上高铜价致使市场气氛越来越淡,且中国对废铜的利用超越市场预期,及铝对铜的消费替代,导致今年中国精铜净进口量明显降低。伦铜现货贴水状态处于近期最大。

  沪铝昨日现货升水保持在500元的水平,在离交割日近的情况下保持这样的升水,在铝替代铜的消费已经越来越多的情况下,表明现货铝较强势。

   消息面:铜业巨头智利国营铜公司发言人6日表示,如果该公司下属的Norte铜矿与工会的合同谈判失败,该铜矿储备的铜也足够应对可能发生的罢工。该发言人表示,Norte铜矿储备的精铜及阳极铜足够应对罢工期间的炼铜需求;

  Xstrata公司下属位于智利北部的Altonorte铜冶炼厂工会领导表示,该工会将在周五和周六进行罢工投票表决。工会主席表示,该冶炼厂工会拥有343名成员,周五和周六将进行投票表决是接受公司的最终合同提议还是进行罢工;

  在昨日结束的中国国际铝业论坛上,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有关人士表示,虽然今年氧化铝产量激增,但因国内需求仍大,中国不宜出口氧化铝。此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铝分会秘书长文献军也表示,如果氧化铝出现出口,协会将建议有关部门使用关税手段进行控制;

  圣地亚哥12月7日消息: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7日表示,该公司在智利的Spence铜矿6日已生产出首批阴极铜,较计划日期提前了3周;

  利马12月7日消息:秘鲁南方铜业公司7日称,该公司下属两家秘鲁铜矿的矿石储备有所提高。

  

  

  以上仅供参考 金汇期货午评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