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加拿大铝业旗下Alma铝冶炼厂料将面临工人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蒙特利尔12月7日消息,加拿大铝业旗下Alma铝冶炼厂工会高层官员周四表示,如果劳工合同谈判停滞不前,约800名工人可能于今年年初举行罢工,这座冶炼厂位于魁北克省,年产能为400,000吨。

  美国联合钢铁工会(United Steelworkers)下属工会官员表示,89%的工会成员拒绝加拿大铝业有关提高工资和保护就业的最新合提案。

  工会成员还给予工会谈判委员会罢工决定权,意味着工人可以在2007年1月初举行合法的罢工,现有劳工合同将于12月31日到期。

  当地工会领导人Stephane Desgagne表示,“我们仍然有时间,我们希望诚心诚意的来进行谈判。”

  加拿大铝业是全球第二大原铝生产商,公司同样表示希望恢复谈判。

  公司发言人Alexander Christen称,“公司正在准备同工会进行会晤,并致力于达成一个有建设性的协议,以便尽快解决问题。”

  “同时,加拿大铝业的业务正常进行。”

  Alma铝冶炼厂位于魁北克Saguenay地区,拥有1,100名工人。

  Desgagne称工会希望谈判能够签订新的劳工合同,而不是加强现有合同,并表示如果公司发出合体的合同提议,他们愿意重返谈判桌前。

  加拿大铝业与工会一直在劳工纠纷调解人员的协助下进行谈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