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成期货:沪铜低开回升 止于均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三LME3月铜走低,市场关注欧洲央行的利率政策。今日沪铜主力合约低开,盘中在多头护盘的作用下回升,终盘收于日内次高点,主力合约持仓量增加,成交量萎缩,日线形成低开阳线。

  Xstrata公司下属位于智利北部的Altonorte铜冶炼厂工会领导周三表示,该工会将在周五和周六进行罢工投票表决。工会主席Isidro Cabrera表示,该冶炼厂工会拥有343名成员,周三晚间将举行会员大会来同志公司的最终合同提议,周五和周六将进行投票表决是接受公司的最终合同提议还是进行罢工。

  铜业巨头智利国营铜公司(Corporacion Nacional del Cobre de Chile,Codelco)发言人6日表示,如果该公司下属的Norte铜矿与工会的合同谈判失败,该铜矿储备的铜也足够应对可能发生的罢工。 Norte铜矿是Codelco公司最大的铜矿,在本周(12月4日当周)与三家最大的铜矿工会启动了合同谈判。这三家铜矿工会共有5800名矿工成员。如果谈判失败,矿工可能将在07年1月份的第一周举行一周的罢工。该发言人表示,Norte铜矿储备的精铜及阳极铜足够应对罢工期间的炼铜需求。

  欧洲央行将会在今晚公布议息结果,普遍预期升息1/4厘,这对美元应当是个利空的消息,但是周四公布的美国11月ADP职位增长158000个,高于市场预测的125000个,市场预期美国周五公布的11月份非农业就业数据可能有较好的表现,因此冲淡了市场对联储降息的预期的因素,周四美元指数反弹收阳线,配合前一日阴线星可能形成短期反弹行情,但是均线系统仍有压力,长线保持利空的格局。

  技术面分析:周四LME3月铜平开收跌,日线形成长阴线吞没前一交易日的全部涨幅,中线下破近期震荡箱体下轨,从长线来看,11月27日高点的技术压力在短期内难以逾越,下跌形态初现端倪。今日沪铜低开回升收阳线,高点止于20日均线,盘中虽然多头尽力护盘导致期价回升,但是交易重心下移至20日均线之下,空头形态反而得到了加强。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