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获利回吐 铝市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二基金属普遍出现下跌,美元反弹加重跌势。伦铝在大量看涨期权通过后出现明显的获利回吐,期价放量减仓下跌,收于2770,成交16万手,持仓减少了近4千手。伦铜放量收跌,期价收于6965美元,成交量放大到9万余手,持仓几无变化,库存继续小幅增加,现货贴水大幅扩大40/45美元,为年内最大值,注销仓单减少为9千吨。

  基本面,在宁波召开的中国铝业会议上,安泰科预测明年中国铝需求量将增加23%,因出口增加,而产量将增加18%。目前氧化铝价格已跌至200美元,美铝宣布关闭一个年产50万吨的氧化铝厂以回应价格的下跌,产能的关闭说明氧化铝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了。另瑞银报告称中国铜消费在06年出现严重的清库,但国储抛铜接受尾声,料07年消费将出现8-10%的增长。消息面,智利北方铜业本周开始与科达尔科进行劳资谈判,目前公司提出的加薪幅度为2%,不仅低于工会的要求,也低于此前与另几个小型工会达成的加薪3%的幅度。旧的合同于31日到期,如果谈判未能达成协议则工会将会于明年1月初开始罢工。公司称即使出现罢工公司储备的库存也可以满足供应。

  目前铜继续受困于年末制造业明显放缓的压力,注销仓单在持续流出,但亚洲库存的减少不敌美国库存的增加,总库存水平仍然维持在16万吨的高水平。而现货贴水达到40美元的高水平,说明现货存在较大的压力,年末现货出现了少量的过剩。而沪铜在近期出现持续进口盈利,说明国内逢低消费买盘踊跃,但量不大,还没有对国际供应市场产生明显影响。而现货升水在近两天走软,远月比价明显下跌,说明进口逐步到货,开始打压现货价格,加上年末消费减少和行情不明,资金逐步离场,价格存在向下的压力。考虑到智利劳资谈判的不确定性,铜价将维持弱势震荡。技术上看,伦铜7200压力明显,铜价将被压制在布林下轨区运行,有可能进一步测试6800支持。沪铜反弹被压制在30均线之下,弱势明显,将可能测试62000支持。

  伦铝由于大量的看涨期权通过,形成多头持仓,因此昨日出现明显的获利回吐,显示挤仓活动暂时放缓,但第三个周三前围绕交割还可能会再次出现挤仓。技术上看2850的压力发生作用,期价放量下跌,可能进一步调整,支持在2730,维持在此之上则整体上升格局不变,可逢低重新买入。沪铝一直表现较弱,由于前几天的挤仓沪铝几乎未跟涨,因此今天也表现出相当的抗跌性。今日沪铝现货报价维持在21400左右,较昨日几无变化,现货升水较昨日扩大达到500元,临近交割,如此高的升水幅度将对期价形成强烈的支持。今日沪铝也体现出明显的近强远弱特点,笔者在周一建议持有近月以回避期价下跌风险的策略见效。操作上,伦铝中线支撑位在2730美元,沪铝指数支撑位在19800,以此之上中线多单继续持有,持有近月多单参与补水行情的操作仍然可行。铜缺乏操作价值,建议观望或少量日内短线交易。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