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煜期货:连豆整理 下获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市场描述:

   大连大豆低开后横盘震荡。主力合约A0705报开2803元,日高2822元,日低2803元,报收2821元,成交83210手,持仓208518手,成交量较昨日增加8022手,持仓量较减少3032手。

  市场分析:

  据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周三预测,巴西2006-07年度大豆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5470万吨,较上年度提高约130万吨。该机构负责人表示,尽管大豆面积有所下降,但单产的总体提高以及主产区迄今良好天气将促成产量增加。明年1、2月份将是巴西大豆作物生长的关键期,届时天气状况需要继续保持良好才能实现Canob以及其它私人机构的较好产量预期。Canob预计新大豆平均单产为2640公斤/公顷,约合44个60千克袋,巴西上年度大豆单产为40袋;预计大豆播种面积为2070万公顷,较上年度下降7%。

  巴西植物油加工协会(Abiove)预计,目前行业大豆库存不足400万吨,所以被运到港口或销售的大豆数量极少。Abiove预计巴西2007-08市场年度将达2780万吨,而前一年度为2810在万吨。早在9月份的时候,人们曾担心巴西全国新豆面积将比去年削减10%,但随着豆价开始上扬,目前预估的大豆面积跌幅仅在4%左右。巴西AgRual公司当前预计2006-07年度大豆面积为2130万公顷。分析师表示,今天市场一直处于动荡之中,豆农显对政府拍卖活动比对直接向贸易商出售兴趣更大。巴西政府将于12月12日再次拍卖200万吨大豆,豆农有权获得成交价格高于22.5雷亚耳部分的大豆补贴。巴西政府发起了10亿雷亚耳的大豆补贴项目,以资助中西部、北部地区在豆农。

  阿根廷在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农业秘书处称前期暴雨天气影响了最大大豆主产省科尔多瓦的播种进度。该省北部地区的暴雨天气造成播种停顿,尽管降雨同时也有利于作物生长。与此同时,二号主产省圣达菲的降雨天气总体有利于作物早期生长,但月初时冰雹天气已造成部分产区大豆重新播种。一些产区甚至出现洪涝。三大主产省布宜诺斯艾利斯一些产区播种已结束,尽管此前干燥天气影响了播种进度。昨夜阿根廷中部,大豆主产区有小到中量的降水。明后两天的降雨会增加,降雨区域会向南移 动。巴西地区普降中雨。

  国内方面,昨日大豆价格总体价格下跌1分,农户和贸易商因担忧价格进一步下跌,开始销售大豆,导致目前供应增加,但由于近期国内大豆现货存量有限,各地收购上的收购成交仍不甚理想,大豆现货价格下跌空间有限;豆油方面,第四季度我国到港豆油数量近50万吨,较第三季度的31万吨明显增加,将进一步对国内豆油价格带来压力,近期全国部分省市已采取调入油料平抑止油价上涨行动。

  技术分析:

  连豆市场上多空之争日趋激烈,从盘面上看空头势力更加浓厚,但是力量依然不够强大,多头的抵抗亦很激烈。主力合约0705日线收出低开小阳线,豆价宽幅震荡整理。从技术角度分析,A0705日线形态已构筑非规则的双头形态,豆价有效下破短期颈线的支撑区域2870元/吨的整数区域,日线指标短期内有走弱迹象,豆价宽幅震荡,从图形上看,市场在连续出现两个跳空缺口之后下跌动能有了一定的释放,而目前的价格也已经接近本论上涨的1/2回撤位,有一定技术性支撑,我们密切关注整数位2800对豆价的支撑。

  市场预测:

  前期黑龙江大豆价格的不断走高,使其运抵山东和华北地区油厂的价格与进口大豆入厂价格基本相当,成本比价优势不再凸现,因而部分油厂收购积极性受到影响,再加上当前国内终端畜禽养殖存栏水平不高,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了油厂的开工积极性,收购价格继续上涨压力增加。预计连豆短期调整意愿强烈,建议投资者暂持币观望,待调整结束后可重新建仓。

  

  编写:翁雪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