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五矿海勤:白糖期价探底回稳 后市以应震荡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5:50 文华财经

五矿海勤:白糖期价探底回稳后市以应震荡为主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盘面评述:

   今日郑州白糖低开高走。 0705合约收市报3747,-12点,成交221638,持仓97416,-3024手。

  

  外盘情况:

  道琼斯纽约消息,在投机商和基金进行清算了结以及合约间价差抛售的影响下,周三纽约期货交易所原糖价格跌至2周以来的低点,填补了图形上的下方缺口。另外,其他商品价格以及CRB商品指数的走弱也是造成当天糖价走低的原因之一。当天3月合约以11.49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27个点,5月合约以11.58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22个点。

  受伦敦白糖期价走软的影响,盘面小幅低开,随后在投机商和基金进行清算了结的影响下,糖价下跌,3月合约填补了11.62至11.57美分的下方缺口。同时,生产商和商业方面对合约间的价差进行抛售。虽然贸易行在糖价下行的过程中也不断买进,但是3月合约还是继续保持下跌之势,尾盘的时候最多下跌了29个点,达到11.74美分一线。本周三的收盘价正好位于已经被填补的下方缺口之下,从技术上来看不容乐观。

  估计收盘时基金和小投机商手中的净多头数量为4万手的水平。

  周三03/05期约间的价差为-3- -9个点,收盘时3月合约比5月合约低9个点,本周二收盘时3月合约比5月合约低4个点。

  当日3月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为1941手,5月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为150手,10月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为72手,0803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为100手,成交总量约有5.393万手;期权交易方面,有13919手看涨期权,有6084手看跌期权。

  本周三Nybot的总持仓量创下了55.0143万手的历史最高位。

  

  行情分析

  今日郑州白糖收盘价再次回到昨天的交易区间,而且今天探低过程受到60日均线价格位置强支撑。现货经过连续大幅下调后,12月后的行情主要还是看市场的销售情况究竟如何,才能决定糖价的下一步走向。因为现货成交有所回暖,说明消费者能接受目前现的货价位,从而对3900元以下的价格形成有力支撑。反之,如果再次出现旺季不旺的现象,糖价将继续下跌,直到新的众多现货买盘出现。目前整体市场虽然处于调整中,但昨天完成调整后,今天再次杀跌的力度明显减弱,后市震荡在所难免,操作上建议转为日内交易或观望为主。

  

  五矿海勤:赵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