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方期货:沪燃油市场异动收高 成交依旧清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5:36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沪燃油市场异动收高成交依旧清淡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和取暖油期货周三收低,因预计美国东北部地区本周寒冷天气过后将转暖,其影响超过了上周石油库存数据下滑的因素。1月原油期货跌0.24美元或0.4%,结算价报每桶62.19美元。1月取暖油期货收低0.43美分至每加仑1.794美元。1月汽油期货收低1.52美分或0.9%,报每加仑1.6212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ICE)1月布兰特原油期货下滑0.25美元或0.4%,至结算价每桶63.07。6日,新加坡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4.9美元到280.65美元/吨,较迪拜原油的裂解价差缩窄0.60美元到-16.80美元。

  

  全美气象服务发布报告称美国多数地区8-14天气温将高于平均水平。

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Iraq Study Group)6日发表报告称,原油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加剧了伊拉克当前的骚乱状况。 5日一群不名身份的武装分子劫持并杀害了伊拉克石油部一名高级官员,这已是近两周来的第二起类似事件。 美国
能源
部上周三(12月6日)公布,截至12月1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104.9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03.8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45.9万桶,精炼产能增加2.4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上周三(12月6日)公布,截至12月1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413.5万桶,汽油库存增加67.4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45.3万桶,精炼产能增加3.5个百分点。

  

  今日沪油略微低开后继续震荡整理,尾市价格回补,FU0703于最后两分钟意外创造了2999的近期新高,而相近合约均没有异动。国际原油市场上,昨夜的库存报告明显利多,各类库存大多低于市场预期,但炼厂开工的提高是后续油品供应增加的信号。报告利多主要为气温转暖的预期所抵消,关于冬季天气行情需把握节奏,周五之后预计美国东海岸的温度将开始恢复,而如果没有新的寒流到来,天气短期内难以再提振油价。技术上,原油连续两日震荡后微幅下跌,虽获得10日均线支撑,但5日均线下压,短期利好出尽,后市有望震荡回落。新加坡燃料油市场近日转暖,BP的连续买盘形成一定支撑,略强于原油。沪油尾市意外走高尽管原因不明,但该现象正反映了目前市场参与清淡,单量很少。维持早盘思路,少量空单持有。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