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安期货:玉米仍然较为抗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大连玉米今天小幅反弹,但冲高动能不足,日间受周边市场颓势拖累走低,整体市场氛围偏空。主力0705合约早盘以1569报开,盘中价格振荡回落,尾盘价格报收在1562,全天成交274748手,增仓6864手。从技术图形上看,尽管玉米受到周遍农产品普遍回调的影响而走弱,但是由于仍然没有跌破30天均线,市场的上升趋势还没有被破坏,后期关注期价在30天均线的表现,如果跌破该均线,则多单平仓离场。

  基本面上,部分销区玉米价格仍相对偏高,当地深加工企业特别是酒精企业采购玉米量多。广东、广西、湖南、湖北、

福建、及四川等主要销区玉米价格价格因产区玉米价格出现大幅度提高,当地玉米价格继续维持高价盘整的态势。饲料企业目前只能被动采购。目前深加工大幅上调采购价格主要在于一方面有丰厚的利润外,另外,国家给与深加工企业的优惠政策也让深加工大肆上调玉米价格。而玉米深加工产品及副产品均跟随玉米价格在上调,其玉米价值在深加工中提升且利润可观则深加工目前提价采购玉米并不意外。此外,东北地区玉米上市量增加,但是主要来自深加工的采购量增多,贸易商并没有开始大量采购新玉米,其对现有收购的玉米仍存一定的观望心态。采购不积极,当地玉米运往销区的量减少,这预计成为本周产区玉米价格平稳销区玉米价格仍维持坚挺一个现象。

  操作上长线多单继续持有。(郑智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