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中期:沪铜随国际铜市高开 但收盘涨幅缩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5:50 文华财经

上海中期:沪铜随国际铜市高开但收盘涨幅缩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上海期铜周三随国际铜市高开但收盘涨幅缩减。受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周二收盘大幅上涨的行情影响,周二震荡下跌的上海期铜周三跳空高开,但早盘铜价仍略有回落,转为盘势之后行情未再出现变化。收盘时大多有一千元左右的涨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铜(0702合约)报64970元,较周二收盘上涨1030元。

  LME金属市场期铝触及六个月高位,而三个月期铜周二收报7175美元,高于周一的7000美元,摆脱了近期对美国经济的担忧的影响。

  COMEX期铜周二收高,技术性买盘推动其突破关键阻力位并触及三周高位,不过之后贸易卖盘令其缩减涨幅。3月期铜上涨7.10美分或2.25%,报每磅3.2470美元。技术分析师认为,COMEX期铜需挑战50日移 动平均水准3.2971,而后才会继续上涨。

  沪铜交易商称,周二沪铜的弱势,主要是因为近期LME金属市场期铜仍不是市场的焦点,而在7000美元一线震荡不定的走势也使得原本看好铜价的沪铜多头信心受损,特别是近期美国经济指标显示美国经济有放缓的迹象。但周二LME期铜收盘上涨之后,沪铜今日跟进回升。但盘面显示交易商们仍较为谨慎,指使沪铜早盘高开之后渐渐回落。

  Man Financial在研究报告中称,美国经济放缓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尽管中国的经济成长依然强劲,但尚未推升对金属尤其是铜的需求。

  我们认为,尽管周二LME期铜收升显示市场摆脱了近期整体经济数据表现引起人们对期铜需求面的担忧。沪铜方面,由于比价和贸易条件的改善,一些业内人士估计不久进口铜到货将会逐渐增加,并担心会对沪铜期货构成压力。

  技术形态上看,LME期铜目前也正处于以7000美元为轴心的震荡市况,但短线铜价的拉升显示铜价再证实守稳7000美元关口的前提下,仍有机会继续震荡回升。

  现货参考价:66250-66600元/吨,较周二下跌25元。

  LME/SHFE期铜比价7125/64970=1:9.1186(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洛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