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汇期货:消费疲软 铜价疲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3: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LME金属:伦金属周二普遍上涨,伦镍再度创历史新高涨2%。伦铜最新7115,涨135点;伦锌最新4495,涨32点;伦铝最新2835,涨28点。昨美公布11月非制造业指数意外上涨显示服务业继续扩张,高于10月份的57.1;美元继续走软对金属构成支撑。伦铜在沪铜交易结束后开始上涨,涨幅一度近4%;伦铝继续上涨,伦铝逼近2850一线,触及5个月的高点;伦锌冲击前期高点4580未果,价格回调。伦铜持仓减少166手;伦铝持仓增加3495手;伦锌持仓增加259手。伦铜再次重回30日均线之上,但目前对伦铜的大幅走高暂时以反弹看待,不过向上反弹的空间有限。伦铜多空双方将围绕7150美元一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伦铝主要是期权到期日市场对于期权的展望较好,伦铝突破一个月以来振荡区间,但突破有待确认;伦锌库存的突然增加,显示历史高位存在压力。12月5日伦铜库存减少325吨,美国仓库增加、亚洲新加坡库减少,为160900吨;伦铝库存增加100吨,为678150吨;伦锌库存增加925吨,为85750吨。伦铜现货/3月贴水35美元,扩大1点;伦铝现货/3月综合升水1.5美元,收窄1.3点。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受伦金属强势影响。沪铜指数高开591点,但价格随后振荡下跌,成交量放大,持仓减少560手,为74498手,早盘收于65155,涨426点;沪铝指数高开122点,价格偏弱,无量下跌,增仓3088手,为152920手,早盘收于20174,涨10点。

  尽管昨美公布的非制造业指数大增,但10月美国工厂订单数据下滑了4.7%,加重了市场对于宏观经济趋缓的隐忧。美制造业在最近几个月的明显下降以及房地产业的持续放缓将影响到铜的消费。中国的进口额一直呈下跌态势,近日有部分铜到港使得国内供应量增加。因此铜的消费背景仍然不乐观。

  中国发改委强调明年中国将不会出口氧化铝,因国内仍供应不足,但国内铝价较高,国内消费商对较高的铝价仍有所抵触,估计短期内国内铝价偏弱的格局仍会存在。

  昨伦铜现货仍停留在原水平。沪铜现货升水为475元,需求明显下降。沪铝升水为500元,但买盘在减少,随着年终临近,国内需求将会逐渐下降。

  消息面:圣地亚哥12月5日消息,《El Mercurio de Calama》报周二报道,智利国营Codelco公司的Norte分公司向其三个大型工会提议加薪2.0%,开始薪资谈判;

  蒙古金属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有色金属NFC公司联合执行“图木尔泰敖包”锌矿项目。中方占有鑫都合资公司51%的股份,蒙古占有49%的股份。目前,该厂每天加工1000吨矿石,每年生产7万吨以上锌精粉;

  东京12月6日消息,日本三井矿业冶炼公司周三表示,已经上调锌售价22,000日元至每吨574,000日元;

  莫斯科12月5日消息:蒂马纳铝土矿公司5日公布1至11月铝土矿产量年比增长22.9%至227万吨。该公司隶属于科米铝业项目,并由俄罗斯最大的两家铝生产商俄罗斯铝业公司和西伯利亚乌拉尔铝业集团平等持股;

  

  

  以上仅供参考 金汇期货午评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