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创期货:期铜场内收高 继续等待美国经济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8:36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期铜场内收高继续等待美国经济指标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尽管昨晚在LME期镍、期锌带动下,期铜场内收高175美元,美元疲软的趋势提振了近期工业品市场,但笔者仍对期铜中期走势持弱势震荡的看法。宏观大环境上,特别是美国出现的经济放缓的迹象将从根本上影响基本金属的需求。而供给中断、原材料面临紧缺等等将成为弱势震荡中的反弹插曲,投机力量的介入将决定反弹的空间与幅度。

  受美元走软以及智利Collahuasi铜矿检修消息影响,伦铜盘中吸引了部分投机资金,加之有消息称,Codelco下属Norte矿区资方所提议的加薪2%远低于工会要求的3.8%-6.6%的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多头人气。而周二晚间公布的10月美国工厂订单数据下滑了4.7%,加重了市场对于宏观经济趋缓的隐忧。美元兑欧元汇率在技术低位暂时企稳,笔者认为美国汇率的后续变动将与美股市场联系紧密。美国主要股票指数在经历了美元大幅走跌之后,本周以反弹行情为主,能否冲破前期高点难下定论。

  从周一库存流向看,库存流入仍以美国、欧洲仓库为主。目前还在夏季时段几无库存的新奥尔良仓库已增至23075吨,美国消费需求抑制严重。

  昨日沪铜价格一路低开低走,下午盘下行加剧,在LME窄幅震荡以及国内现货升水持坚、库存处今年低位的态势下,本周外强内弱的局面令人不解。笔者认为,有可能与一直期冀的进口铜到港有关,也与人民币汇率月内加速上扬相关。外盘操作上,短线思路,等待入场小幅尝试性沽空的机会。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