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集成利期货:豆粕低开高走 近期弱势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5日,在缺少新利空消息支撑下美大豆市场延续疲弱态势,大型基金的年底获利平仓操作更加重了看空的气氛,另外南美良好天气条件以及CFTC持仓报告所披露的主力移仓迹象也诱发了基金的年底获利平仓行为。美豆粕期货随大豆全线走低,CBOT3月以185.9美元/短吨开盘后再度刷新六周以来的地点,估计短期内期价仍以阴跌为主。

   受外盘持续走弱影响,连豆今日大幅跳空低开,从形态上看目前尚未有回转的信号。连豆粕随大盘下跌,主力5月合约以2300跳空低开,早盘曾小幅上冲至日高2319,随后回落至2312一线附近振荡,日低2298,收盘报2312,较上日跌24元,成交量缩减24.2%报122564手,持仓量也略减4.4%至261796手,多空对比1:1.123。技术上,期价已连续形成两个跳空缺口,下跌动能较强,虽然暂时企稳,但仍缺乏新的买盘介入、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盘中空头力量占据优势,估计短期内豆粕可能还具备一定的下降空间。

   现货方面,

人民币升值对进口大豆构成利空作用,不过最近海运费破位上行以及明年3月船期的巴西大豆进口成本与国内豆一705合约价格相比偏高给予目前的价格以一定的支撑。

   操作上,密切关注外盘动向,短线空单可谨慎持有。

  

   集成利期货研发部 黄伟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