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成期货:沪铜放量重挫 破位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一LME基本金属涨跌不一,期铜削减早盘涨幅,受原油及黄金下跌拖累。今日沪铜低开盘跌,午后放量重挫,尾盘受空头回补支撑小幅反弹,终盘收于日内次低点,主要合约成交量放大,远期合约增仓下跌。

  赞比亚央行周一表示,2006年1-10月赞比亚成品铜产量同比增长17.2%至421,885吨。赞比亚央行表示,去年同期同产量为360,066吨。同时央行还在一份报告中称,1-10月铜出口量自去年同期的340,929吨增长至367,109吨。分析师称,铜产量和出口量数据不同是因为大型铜钴矿商将金属进行储存,一直到获得买家新的定单。然而1-10月钴产量自去年同期的4,738吨下降至4,054吨,因为出现冶炼问题可能导致主要铜矿商关注铜产量。

  美国10月份房屋乐府指标下跌1.7%,由109.1跌至107.2,较预期差,但是年率下跌13.2,跌幅低于去年同期的13.6%。欧洲央行周四召开议息会议,普遍预期会升息1/4厘,欧元受利好支持上升,美元继续下滑,周一美元指数反弹回试5日均线受阻回落,今日早盘低位整理,日线延续跌势。

  技术面分析:周一LME3月铜下滑收小阴线,日内再试11月17日、29日两低点切线受支撑的反弹,但今日早盘平开下破该切线,中线下跌形态初现端倪。今日沪铜下跌收阴线,日线下破11月29日阴线星低点及20日均线,长线验证30日均线的有效压力,日内空头在远期合约放量打压,近期合约多头积极平仓,盘中空头占据主动,预计反弹行情结束,后市将延续第三浪下跌行情。

  操作建议:前期空单继续持有并可适当增持。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