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河期货:期铝市场即将明朗 铜市受压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二国内金属市场的重心终于回到铜上,铜市在空头打压和多头平仓作用下有较大跌幅,铝市虽然以观望为主,但也受到铜市拖累,多头平仓导致期价小幅走低。

  隔夜LME金属的走势无疑是当天国内金属市场表现疲软的主要原因,这主要体现在铝市上。我们知道,近期对于铜铝来说,铝市现货月集中的大量持仓和看涨期权是金属市场表现相对较强的主要原因,但是随着周三期权宣布日的来临,铝市的逼空还是显得没有什么力量,这使市场的看涨人气开始动摇。从铝市来看,2840美元是铝市的关键阻力位,在周三来临之前,铝市能否上破此价位将决定当前铝市的涨势是否能够持续。但从周一铝市高位犹豫不决的表现令人有些失望,交易上建议多头应持谨慎态度,根据铝价挑战阻力位的结果考虑是否获利平仓。支持位为2770美元,然后为2640美元。铜市上面的疲软已为市场所共识,在铝市缺少上涨动力的情况下,铜市的回落已经显现,从技术上看,铜市受阻于7060美元,后市只有上破此价位,才能摆脱偏弱的格局。

  国内市场上,周二铜市的提前下跌最为注目,这反映出国内铜市供应面的缓解。周二上海现货铜的升水从周一的400-800回落到440-640元,反映出近期国内进口铜的增加。随着国内外比值的恢复,进口已有利润,估计这种局面仍会继续。铝市上面,现货铝价仍维持在21380-21440元,但广东现货价下跌200元,跌至21260-21400元,总体来看,近期国内铝价的滞涨已经使国内外比值有所回落,但离国内铝可以正常出口的比值6.8还有很大距离,加上国内消费商对较高的铝价有所抵触,估计短期内这种局面仍会再续。从技术上看,国内2月铝的支持位为20150元,交易上应根据外盘冲击阻力位结果考虑是否要多头平仓。铜市仍以观望为主。

  基本面消息,智利年产425,000吨铜的Collahuasi铜矿可能将从2007年1月起维修其三所SAG矿场中的一所。此次维修将进行70天,从而将令该矿铜精矿产量减少最高达100,000吨,或者减少30,000吨精炼铜。Collahuasi铜矿首席执行官Thomas Keller向媒体表示,公司还没有决定何时进行维修,但不排除2007年1月进行的可能性。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