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元安泰:燃料油低开高走 反弹有望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一回落至63美元下方,因投资者对上周涨势进行获利了结,预报料天气转暖且市场质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是否会再次减产。取暖油和汽油期货下滑,回吐上周因燃料油库存下滑和降温预报导致的较大涨幅。周一油价的下滑归因于全美气象服务(NWS)的预报.预报称下周包括美国东北部在内地区的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准。NYMEX-1月原油期货收挫0.99美元或1.56%,至每桶62.44,之前曾跌至61.90,为上周三以来最低。上周曾触及63.77美元的9月28日以来高位,当时创下每桶64美元。美元兑欧元及一篮子货币周一盘中持稳于20个月低位附近。美元下跌对非美元的石油消费国有利,但对生产国却是威胁。NYMEX-1月取暖油期货跌3.88美分或2.1%,至每加仑1.8089美元。 1月汽油期货收低1.81美分或1.1%,报1.6674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兰特

原油期货周一下跌,因美国天气料转暖且原油继上周大涨后遭遇获利了结。据全美气象服务(NWS),全美至周末天气应开始转暖,气温高于正常水准,且这种情况至少持续两周,结束上周开始的寒流来袭。1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挫跌1.17美元,报每桶63.45美元。

  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一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不过裂解价差仍疲弱,不过点价活动还是提振了180CST的船货价差。180-cst价格涨2.80美元至每吨278.05,实货价差涨至每吨负4.88美元,上升42美分,石油巨擘BP连续第二日高价购买。BP求购2万吨12月19-23日的船货,较现货普氏报价每吨贴水4.00美元。12月/1月正价差缩窄至负6.63美元,涨25美分,互换交易活跃,约2.5万吨12月合约成交,成交价在287.50和287.75美元。

  国内期货市场,今日沪燃料油期货低开高走。主力FU0703合约收于2961涨1个点,今日成交量不大,持仓减少1700手。基本面上OPEC多数成员国石油部长均已表示,将在12月14日会上支持进一步减产。但

利比亚和科威特称没有必要在10月达成的减产协议基础上进一步减产。美元疲弱会使产油国收入减少,不过另一方面美元疲弱同时会刺激投资者购买美元计价的商品资产。OPEC可能会更担心美国经济疲弱的前景,这是造成美元下滑的重要原因。今日燃料油虽然低开,但多方还是占据优势,尾盘在强大买盘推动下上涨回补早盘的跳空缺口。从技术上看,目前5日10日均线均已拐折向上,若能有效突破反弹行情将会延续,因此建议目前可少量逢低买入。

  

  (洪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