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德润林:巴西玉米料将受美国乙醇需求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1:17 北京德润林

  据圣保罗12月1日消息,两家咨询机构周五预估,尽管今年巴西全国玉米种植面积下降,巴西玉米种植户将受益,因预期美国乙醇需求将使得一些美国玉米在未来几年退出全球市场。

  位于圣保罗的MBAssociates经济学家兼顾问JoseRobertoMendoncadeBarros称:“农民开始对玉米市场感兴趣,出口料将在未来两年内开始增加。明年可能不会出现大的变化,但只要美国玉米市场将焦点集中在当地的需求,巴西玉米种植户将获得出口的机会。”

  Cerealpar经纪公司谷物分析师SteveCachia称,巴西在2004-05年度及2001-02年度玉米出口逾500万吨,但在2006-07年度玉米出口量料将为370万吨。

  巴西玉米出口在过去的几年下滑,因当地商品价格低廉。

  尽管玉米是巴西的第二大农业作物,但巴西玉米总产量不太可能超过美国或中国。

  预期巴西2006-07年度玉米种植面积将下降0.4%,至1280万公顷。但如果天气状况一直良好,玉米产量预期将增加4.5%,至4350万吨。

  在三大玉米主产区-帕拉纳州、南里奥格兰德州及米纳斯吉拉斯州中,仅米纳斯吉拉斯州本年度玉米播种面积将增加。该州料将播种140万公顷玉米,或较2005-06年度增加2.9%。据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称,帕拉纳州及南里奥格兰德州玉米播种面积将分别减少7%和1%。

  Conab称,预期帕拉纳州目前不会增加冬小麦种植面积。该州在春季播种玉米,在夏季收割,然后在秋季再次播种玉米,冬季收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