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证期货:未受美国利空数据影响 期铝还将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5:35 文华财经

华证期货:未受美国利空数据影响期铝还将看涨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上周五,LME三个月期铝收盘涨76.5美元,报2811.5美元/吨;今日,SHFE期铝0702合约收盘涨440元,报20120元/吨。

  

  1日,ISM公布的11月份全美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5%;该值是自2003年7月以来的最低点,且首次跌破了50%;如今,在美联储连续17次加息后至5.25%后,不单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美国制造业也有步入紧缩周期的危险。近期ISM还将公布11月份全美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市场比较关注美国服务部门是否也将步入紧缩周期。周五,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10月份建设支出总额为1.178万亿美元,其值虽比9月份下降1%,但同比却有所增加。多种迹象都表明美国经济正在经历“硬着陆”而非市场主观期待的“软着陆”,美联储下一步可能会快于市场预期降息!

  

  LME市场,三月铝在技术上将走出具备较强爆发力的上涨第三浪,3000美元或将成为下一个目标。美国11月份相对利空的制造业经理人指数并未波及到期铝,相反美元的贬值走势却继续给期铝以正面支持。伦铜由于受美国

房地产市场和汽车市场的疲弱表现而受压明显,但印度第三季度GDP9.2%的增长率以及中国制造业未受宏观调控影响继续高速扩张或会对伦铜有支撑。

  

  SHFE市场,上海期铝周库存期货仓单继续减少,当前国内住宅建设投资依然处在高增长状态,铝材需求以及铝材对原铝的拉动力度非常充足!技术上,0702合约看高21000元。期铜方面,相对于美国铜需的悲观预期,国内铜需并无丝毫回落迹象,前期进口数据的减少并不能说明国内铜需将会有下降;11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5.3较10月的54.7继续上涨。中国旺盛的汽车产销和电网建设预期未来对铜的需求还有很大空间。

  

  操作上,短多沪铝。

  

  华证期货上海营业部 杨国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