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创期货:棉价高位震荡整理 内外盘企稳迹象渐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20: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本周内外盘期货棉市场上冲遇阻后,均维持高位震荡整理格局,同时成交量缩减,持仓增加步伐放缓,多空分歧有所加大,总体市场的企业迹象渐趋明朗。

  本周郑棉市场周初上冲高位无果后,一度展开回调整理,期间获得均线支撑,继续保持高位盘整姿态,构筑上方整理平台,周成交缩减累计手,持仓量较上周缩减手累计手。主力CF705合约周一开盘14250元,连续两天最高冲至14325元,两个交易日缩量氐髯畹椭?4070元,万四上方依然有支撑,周五收盘14185元,较上周末下滑35点。

  纽约棉市场本周总体走势强于国内盘,期价周中回调一周总体维持上扬走势,并突破阻力平台收高,内外盘过高价差有所回落。受感恩节期间中国盘面上涨影响,主力3月周初高开52.2美分,当日大幅上涨,此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调整理,最低52.15美分,周最高53.70美分,周四期价受美棉出口周报大幅创年度新高影响大幅上涨收于53.50美分。

  国际市场,伴随出口增长潜力国印度棉的大量上市,美棉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优势得到一定冲击,但从后期公布的数据看美棉出口转旺迹象逐渐现露,有可能对纽约期货价格后期形成实质的支撑,具体数据看美国11月17日至23日一周签约出口本年度陆地棉113625吨,创年度新高,较前一周增加1.1倍,较近四周平均增加3倍,从签约国家看主要是墨西哥和土耳其,而中国仍徘徊在后面,反映出具有进口潜力的中国仍未能启动进口棉市场,这是一个对未来行情起重要作用的因素;另外一个对美盘产生支撑的因素是,进入交割通知的12月合约买方接受仓单意愿强烈,一定程度上显示国际棉商对50美分下方价格的认同,看好后市国际棉价。而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需关注投机基金的具体动向,在当前仍存在大量净空单的背景下,国际基金是否会突然涌现平仓潮!

  国内市场,在现货维持平稳或小幅上涨情况下,电子盘表现却不尽人意,主要原因仍集中在现货制作仓单的压力,而后期价格进一步发展将主要取决于消息面的发展。在郑棉上冲失利情况下,近期撮合市场涨幅更趋微弱,仓单压力是最主要原因,由于主要以现货商交易为主,在现货价与电子盘价格达到一定价差后,现货商抛仓单获利出现惊奇的一致性,椐了解目前各撮合交割仓库仓单量巨大,远不止市场所报道的六万多吨,相比期货市场虽然同样存在仓单压力,但撮合的压力显然是致命性的;后市而言,投资者关注点应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关于消息,伴随年底的不断临近,由于未使用的70万吨配额不用可能影响到企业下年度的申请,进口棉近日询价逐渐增多,纺织企业对现货市场看法逐渐由观望变为主动性采购,都在一定程度上支持现货市场的走强,在此情况下,国家配额政策的发放成为了焦点;第二关于期货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动,本周郑棉上冲动能明显不足,包括成交缩减、持仓缩减以及技术上高位平台压制等,在这些技术性的指标背后,一个需重点关注的是持仓量的变化:考虑前期近3万多手持仓量的涌入,若后期这种盘整并未出现明显的减仓迹象,大可不用过多考虑是否是此轮反弹行情的终结,更多的理解为高位区间整理,否则市场可能酝酿的反弹再告失利,后者可能性目前来看较小。

  图形上,郑棉在本周上冲无果后,依然维持在高位平台14000-14300元区间震荡整理,从长期图形上看若要突破此区间一般需要较长一段时间的整理,同时在现货抛盘的压力之下需要投机资金的进一步介入力度,否则在纺企有明显补库动作之前期价仍将维持区间整理格局,而外盘未来走向也将对国内棉产生重要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