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琪期货:沪铜高开低走 后市仍不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综合铜小幅回落,沪铜高开后振荡走低,持仓继续远移。早盘较昨日高开510元,受综合铜回落影响,期价振荡走低,在跌破66000后,跌势突然加速,但随后反抽期价重新回到66000上方窄幅盘整,午后大多时间双方反复争夺,期价基本维持上午的整理基调,但尾盘期价还是急速下行,创出日内新低。CU0701全日最高66570,最低65510,收盘65520,跌150。成交15084手,持仓33302,减仓1906,CU0702增仓2078。

  

   基本面:

  

墨西哥统计院公布,墨西哥9月铜产量较去年同期下滑28%至23,862吨,由于受罢工冲击的该国最大的铜生产商--墨西哥集团(Grupo Mexico)产量下降。墨西哥集团下属的Cananea和La Caridad铜矿今年受到了数月的罢工影响,目前产量正在恢复。

   刚果民主共和国2007年预期生产100,000吨铜,由于矿业公司加大开采活动。

  

   美元方面:因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将放缓且可能降息而引发美元全面跌势。芝加哥11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中西部企业活动萎缩,为三年半以来首见。

  

   持仓方面:迈科期货减多212,经易期货增空261

  

   今日公布的上期所库存周报显示:本周铜仓单增加2431吨至12711吨,可交割库存减少4410吨至22731吨;铝仓单减少2853吨至1531吨,可交割库存增加3980吨至21273吨。

  

   综合铜白天只是小幅回吐昨夜涨幅,但沪铜却在高开上冲30日均线未果后大幅走低,5日均线也再度失守,盘面尽显疲态。本周上海仓单增加2431吨,也令沪铜市场空头氛围加重。目前市场对后期方向仍没有一致看法,耐心等待伦铜下一步指引。

   目前期价依然没有摆脱上有压力,下有支持的尴尬局面,建议日内顺势短线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