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煜期货:郑麦观望气氛浓厚 整理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郑麦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主力合约A0705报开1796元,日高1808元,日低1747元,报收1778元,成交254824手,持仓91646手,成交量较昨日增加80932手,持仓量较昨日减少3702手。

  市场分析:

  美国农业部11月30日公布周度谷物出口销售报告称,截至11月23日的一周,美国2006/07市场年度小麦净销售547,800吨,比前一周(截至11月16日一周)水平增加52%,但相当于前四周平均水平。当周实际出口装船409,100吨,比前一周水平和前四周平均水平增加30%。

  菲律宾饲料加工商11月30日买入了4.8万吨中国饲料小麦,2月份到货。这些饲料加工商从法国图腾贸易公司买入了1.5万吨中国小麦,CNF价为每吨214.88美元。他们还从邦基公司买入了3.3万吨中国小麦,CNF价为每吨216.75美元。海关数据显示,2006年1至10月份中国出口小麦602,551吨,同比提高2.16倍。

  国内方面,近日国内小麦价格呈现整体稳定的态势,局部地区小幅上涨,由于第二次最低收购价小麦拍卖成交价格较高,加上出库及短途运输费用,小麦进厂价格出现较大幅度提高。随着元旦临近,未来一个月国内制粉小麦需求预计继续增加,在最低价小麦拍卖进度合适的情况下,小麦价格预计保持相对稳定,同时拍卖活动将会迎来购销两旺的局面。从昨天最低价收购小麦竞价销售会的最新消息来看,竞价销售非常顺利,成交比率非常高,只是因为一周连续拍卖两次,成交价较25日有所下跌。

  技术分析:

  郑麦今日小幅反弹,主力合约705收一小阴线,市场交投清淡,期价下行破5日、10日均线后于20日均线附近上下波动,各项技术指标随着期价的下跌有所走弱,5日均线拐头向下,下穿10日均线,价量配合不好,预示麦价可能有强烈的整理意愿。

  市场预测:

  由于近期小麦拍卖活动频繁,致使国内小麦回落气氛浓厚,但纵观市场,全球小麦供应减少需求加大,我国小麦出口量加大,导致国内市场可售余粮减少等利多对麦价支撑意味明显,预计小麦的下跌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待调整结束可重新建仓。

  

  

  编写:翁雪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