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破位下跌,电子盘及周边市场下跌拖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五延续跌势,下跌幅度有所加大。隔夜CBOT大豆期货收高,因玉米豆油触及合约高位,带动大豆涨势。一周出口数据显示,大豆,豆粕和豆油的销售强劲,亦对大豆价格构成支撑因素。连豆今日开盘后小幅上冲,但随着电子盘的走弱以及周边市场的下跌,连豆在下破2900元整数关后快速下滑,市场买气缺乏,整体盘面相对疲弱。豆粕合约今日也大幅走低,期价继续保持弱势,由于近期豆粕合约一直涨幅较小,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其跌幅受限。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2,89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1元,成交129,868手,持仓224,318手。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2,389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5元,成交147,986手,持仓281,298手。

  

  三力期货分析师老龙指出,目前现货收购价仍较稳定,但玉米现货收购争夺货源现象明显,大豆据了解当前销售进度也好于去年,后市来看,连豆仍有继续下跌可能,但空间不会很大,走强则仍需要美盘的继续上拉出足够的空间.

  

  金鹏期货分析师海浪指出,电子盘回调仅是诱因,在经过本周三的大幅回落后,连豆的短期上涨已受到有效遏制。虽然笔者长期依然看涨,但若期价有效下破2880-2890区域,短期连豆将走出回调行情,下探2850元强支撑。

  

  背景资料:周四CBOT大豆期货收高,因玉米和豆油触及合约高位,带动大豆涨势。1月大豆期货合约收升3-1/4美分,报每蒲式耳6.85-1/2美元。远月合约收高1/2至5美分不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