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1月30日大豆收盘评述:低位减仓 缩量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8:05 经易期货

  本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连市场各品种仍以调整为主。大豆豆粕玉米低位震荡而豆油价格略有反弹。经过昨天的快速大幅下跌后,市场跌幅减少,当天维持窄幅波动。大豆705合约开盘2910,最高反弹到2921,全天基本在2910附近震荡,当日没有明确走向,收盘2914,成交7万余手。

  豆粕期货表现比较弱,705合约成交密集区在2410一带。多空双方表现谨慎,昨日下跌后,空头继续打压兴趣不强,多方也没有护盘迹象。由于玉米和豆油的反弹使得大豆、豆粕跌幅收窄。

  关于美盘,当晚大豆市场继续走低主要归结于投机买盘兴趣的缺失,市场缺少新利多消息支撑,月末获利平仓盘以及南美产区良好作物生长条件对盘面构成压力。由于月末清算要求,投机基金当前大多缺席市场。受中国大连盘影响,隔夜电子盘就大幅下跌,促成今天市场跳低开盘,盘初探低企稳后全天保持了弱势震荡理走势。尾市获得玉米、小麦反弹支撑,大豆日内跌幅最终被削减。

原油价格大幅走高,豆油上涨对大豆收回部分跌幅功不可没。后市走势主要取决于玉米期货的走势从而引导其他品种。

  气象机构DTN预报称,未来几天巴西、阿根廷大豆主产区天气条件继续保持理想。预计巴西北部马托格罗索周二降雨之后本周三仍有望出现1英寸(约26毫米)左右的降雨,南部巴拉那州周四也可能会获得一些降雨;阿根廷周三、周四以干燥天气为主,周末期间将可能有1英寸的降雨。

  盘面表现看,大豆、豆粕短期表现相对偏弱,豆油高开高走短线反弹相当强劲。技术面来看,豆油价格短线表现虽然强劲,但总体上仍未摆脱高位震荡格局,再次跳空释放冲高能量之后,仍可密切关注依托上档技术压力位寻机短线抛空的机会。目前农产品在高位震荡幅度加大,高位下跌后短线有技术上修正要求。虽然长期趋势看好,不过近期高点回落预示着目前以调整行情为主。

  大豆705支撑2850,2800,阻力2920。

  操作上,多头逢高获利减仓,短线可以依照技术面短线抛空。

康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