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连大豆周四止跌企稳 期价于高位窄幅缩量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7:28 北京中期

连大豆周四止跌企稳期价于高位窄幅缩量整理

  由于隔夜美盘并没有进一步扩大跌幅,且早盘CBOT电子盘出现一定涨幅,5月合约早盘以2910高开17点,随后全天在10余点的空间窄幅波动,最终收于2915,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5点,持仓减少7418手。

  隔夜美盘方面,由于市场缺乏投机性买盘且近期涨势过后获利盘回吐,CBOT大豆周三收低。1月大豆下跌4美分,报收于682.25美分。基金净卖出2000手大豆、1500手豆粕,净买入2000手豆油

  当日大豆市场继续走低主要归结于投机买盘兴趣的缺失,由于月末清算要求,投机基金当前大多暂离市场。市场缺少新利多消息支撑,月末获利平仓盘以及南美产区良好作物生长条件对盘面构成压力。

  受中国大连盘影响,隔夜电子盘曾一度大幅下跌,促成当天市场跳低开盘,盘初探低企稳后全天保持了弱势震荡理走势。尾市获得玉米小麦反弹支撑,大豆日内跌幅最终被削减。

原油价格大幅走高,豆油上涨对大豆收回部分跌幅功不可没。

  天气方面,气象机构DTN预报称,未来几天巴西、阿根廷大豆主产区天气条件继续保持理想。预计巴西北部马托格罗索周二降雨之后本周三仍有望出现1英寸(约26毫米)左右的降雨,南部巴拉那州周四也可能会获得一些降雨;阿根廷周三、周四以干燥天气为主,周末期间将可能有1英寸的降雨。

  对于周四盘前的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报告预测为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量在40-80万吨之间,前一周为80.19万吨。市场预测明日统计局公布10月大豆的压榨数量为161.7百万蒲,高于9月的142.3百万蒲。尽管压榨数量增加,但市场预测豆油的库存将为29.60亿磅,稍微低于9月份的29.68亿磅,从而显示10月豆油的消耗数量将非常庞大。

  今天大连大豆主力5月合约在2900的整数位企稳,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豆油期价再度走强的鼓舞。昨晚原油期价的大幅回升令豆油市场人气重聚,现货月再创新高。

  从技术上看,大连大豆在高位形成宽幅震荡的调整形态,5日均线对10日均线形成下穿,并对期价形成压力,如果期价短期不能重新回到本轮上涨的趋势线之上,则将可能形成较大级别的调整。5月合约下一支撑为2880。

  陈 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