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创期货:玉米价格大涨大落后的窄幅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7:26 首创期货

首创期货:玉米价格大涨大落后的窄幅调整

  今日大商所玉米期货价格低开回落,尾市价格略有反弹,但强度不大。主力合约705开盘价为1600元,收盘价为1596元,价格下跌9个点,成交量为696540手,持仓量为974106手,日内增仓64200手。合约709开盘价为1695元,收盘价为1668元,价格下跌3个点,成交量为736172手,持仓量为414972手,日内减仓5202手。

  今日玉米价格低开后,全天波动幅度不大,但与昨日大幅下跌趋势相比,今日各合约价格均在支撑价格之上小幅调整。尾盘时,下午盘价格略有上扬,但仅只高于开盘价格,与昨日结算价比还有差距。

  国内现货市场中,由于南方港口玉米库存数量的不足抬高了玉米成交价格,北方港口玉米平舱价格也出现上涨,这对期货市场价格起到一定支撑作用,同时,东北地区新粮逐步上市,但当地农民惜售心理也逐渐增强,东北部分深加工企业收购价格稳中略涨。今日蛇口港玉米价格上涨约90元/吨左右,上涨幅度很大。

  另外,据悉,目前国内玉米淀粉价格上涨,使部分小型淀粉用户无法承受价格压力而造成停产限产或寻求原料替代品,使玉米淀粉企业也不得不采取相应措施。近期玉米价格的高涨已经对下游行业造成价格压力。

  国内饲料行业方面,近期猪肉价格及活鸡价格有所下降,主要由于又临近

禽流感多发季节,同时韩国、印尼等国家纷纷传出禽流感确诊事件,市场恐慌心理存在,影响价格上涨。

  从国内玉米期货价格波动状况看,在前两日价格经历了大涨大落后,近日主要以价格调整为主。预计明日玉米价格还将保持此种态势。主力合约705价格支撑仍然在1560元附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