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煜期货:沪燃油受美原油支撑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市场描述:

  

  今日沪燃油主力703合约开盘在2929点,今日最高价到2937点,最低到2913点,全天共成交55066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4806手,持仓为47968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200手,尾盘结算价为2923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截止至11月24日当周,美国馏分油库存减少100万桶至1.328亿桶,而事先分析师预期为增加40万桶;取暖油库存连续第二周下降,减少110万桶至5,910万桶;汽油库存则减少60万桶至2.011亿桶,远低于预估的增加50万桶;原油库存减少30万桶至3.408亿桶,市场预估为减少10万桶。美原油库存减少,尤其是馏分油库存的减少来源于东北部的气温下降,,而该地区是全球最大的取暖油消费市场。根据EIA的估计,对包括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需求将较去年同期增长7.1%,至435万桶/日。此外,市场传言下周美国将迎来北极冷锋,气温降急剧下降,再加上OPEC各种减产言论的刺激,原油市场将企稳于60美元上方,并且有继续走高的迹象。

  美国现货原油基差报价周三上涨,因需求强劲,且供应减少令价格上涨。路易斯安娜轻质低硫原油报较WTI每桶高2.60-2.70美元,较周二上涨10-25美分。

  2月路易斯安娜轻质低硫原油报2.10美元,周三WTI1月合约涨至每桶62.46美元,较前交易日收涨1.47美元。1月/2月价差缩窄至负1.36美元。

  尼日利亚1月原油装运量预计为178万桶/日,较上月209万桶水平下降15%,因尼日利亚石油设施的军事袭击破坏当地原油生产。瓦莱罗能源公司旗下Aruba精炼厂340名工人举行周二罢工,该厂日产27.5万桶/日,目前尚未受到罢工影响。

  指标分析

  

  今日沪燃油小幅高开,K线在21日均线位置受阻,VOI指标较昨日有所上升,MACD指标已完全重合。

  市场预测:

  目前美原油受基本面利多因素走强,交投非常活跃,沪燃油今日首次影响小幅高开后,全天保持高位振荡走势,近期有望上攻21日均线,如被突破加上外盘走强的支撑,则有可能展开阶段性反弹,但是市场上依旧有利空因素的存在。鉴于目前情况,建议投资者尽量保持观望。

  

  

  编写:文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