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际期货:京沪胶市全线飘红 指标接近超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50 文华财经

国际期货:京沪胶市全线飘红指标接近超买区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一.现货市场

  

  截止2006年11月30日中午,马来西亚现货市场上, 12月交货的SMR CV的FOB买价为776.50马分/千克,卖价为778.50马分/千克,即买价为216.35美分/千克,卖价为216.90美分/千克。受TOCOM胶价连日暴涨的影响,泰国现货市场上胶价大幅上扬,12月交货的泰国RSS3的离岸价格29日为1554美元/吨,比28日上涨1.49%。12月交货的印尼SIR20的离岸价格29日为1517.5美元/吨,与28日持平。

  

  

  二. 期货市场

  

  1. 市场新闻

  

    29日,上海市科技攻关项目“城市废旧轮胎资源再生利用成套技术与工程示范”通过上海市科委组织的专家验收。目前,国内首座环保型废旧轮胎处理厂已在上海奉贤投产,年处理废旧轮胎上万吨。据计算,一条废旧轮胎可转化成10%的可燃气体,45%的燃料油,35%的炭黑和10%钢丝。在废旧轮胎的二次生命形态中,炭黑价值最大,2吨石油才能提取1吨炭黑。此次,再生出的炭黑其物理性能完全符合橡胶配方要求,并已作为原料供应给多家轮胎生产厂商,一条轮胎-炭黑-轮胎的循环产业链逐渐形成。

  

    越南国家统计局周五表示,预计11月越南已经出口8万吨橡胶,同比增长14.3%。本月橡胶出口额预计已经增长至2860万美圆。今年1-11月越南预计已经出口65.9万吨橡胶,价值达到12.1亿美圆,分别同比增长29.2%和76.5%。

  

     据印尼《商报》28日报道,印尼橡胶经营者联合会(Gakindo)估计,至今年底橡胶出口量下降2至3%,但由于橡胶价格上涨,因此天然橡胶出口总值仍可达40亿美元。据悉,印尼今年的橡胶出口比去年的205万吨估计下降2%,大约为200万吨。但是其出口值由于天然橡胶价上升平均每公斤2.1美元的结果,而提高成为40亿美元。去年的橡胶价格平均每公斤只有1.6美元。

  

  

  2. 期市行情  

  

  受技术性买盘的提振,日胶今日延续昨日全线狂涨趋势,各合约高开高走,全线收阳,涨幅从1.51%-2.34%不等。主力5月合约继昨日上扬3.8日元后,今日再次上涨2.1日元或1.05%,4月合约收高2.7日元或1.37%。在结束了连续半月的狂跌态势后,日胶从本周开始了反弹之旅,4月合约从周一以来,在日K线上沿一条新的上行通道运行,但从技术指标上看,4月合约的J值已快速增加至接近超买区。

  

  受日胶强势的影响,今日沪胶各合约高开高走,全线上扬,各合约涨幅从0.19%-1.01不等。今日3月合约交投依旧十分活跃,成交303872手,受空头离场的影响,持仓减少2234手至58464手。3月合约早盘以17820跳空高开后,在多头买盘的激励下一路振荡上行,在第二节交易时达到日高点18030元,随后在多头获利盘的打压下,价格小幅回落至17805-17900的振荡区间,直至尾盘收于17830元,涨幅为0.71%。从K线图上看,今日3月合约以一根长上影线的十字小阳星线报收,未能突破前两日形成的阻力位18110,说明市场较弱,从KDJ值上看,J值上升至90,接近超买区。需密切关注日胶走势。

  

  操作建议:短线持多,关注日胶走势。

  

  

  

  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营业部

  套保小组 马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