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市场关注玉米多空大战 振荡调整是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CBOT基本面波澜不惊,今日市场开始关注晚上的周销售报告,不过预期这对市场的刺激作用有限。大多数农产品沿袭技术走势,美麦在技术回落中引领了多头抵抗角色,受此影响美玉米主力合约自开盘下跌中回升,最终上涨1.5美分,收出我们期望的强势K线,这有利于振荡上行行情的健康发展,亦纠正了亚洲电子盘人为高开的错误。大宗农产品的走强限制了美豆系合约的调整幅度。

  配合外盘的健康上行态势,国内玉米现货价格稳步上涨,目前大连同品质玉米报价已经接近1500,周边国内贸易和期货库存不足40万吨,一旦新玉米脱粒销售还不能打压现货价格,空头将失去最后一个看跌筹码。

  在昨日连玉米大幅回调后,今日增仓启稳,虽然期价还是处于振荡调整中,但外盘走势和现货市场状况基本面封闭了进一步回落空间。对于调整笔者以为正常,在触及中线目标位后期价需要一定的修整,但昨日频率出乎意料,本来一段时期的调整空间仅用一天即完成,似乎同冲击1650的行为一样显得操之过急,表明空头已经意识到当前被动局面,不得不在形势进一步明朗之前抢先发力自救,主多利用这一市场气氛推波助澜地进行了换手操作,自然也受益匪浅。

  从技术上看,连玉米在昨日大阴线下半部收出近似下影星线的组合,有双底意味,不过由于图形过高而并不理想,还需要变形。根据中长线看多思路,我们在关键技术位换手操作后均应把握每次逢低建仓良机,为新的一轮上涨行情打好基础。

  对应连玉米,连豆连粕近期显得无所作为,它们重拾升势需要等待连玉米重新上涨的拉动,建议在确认连玉米重新上涨后跟进做多。

  (倍特分析师:曾雪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