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集成利期货:豆粕弱势回升 后市仍然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30日,美大豆期货受玉米期货的上涨而小幅走高,不过因仍投机买盘缺少兴趣而维持周一以来的高位振荡走势。CBOT豆粕跟随大豆持续振荡,盘面上20日均线给予了较大的支撑。基本面上,虽然远期需求还是较为坚挺,但目前在全球供应依然充足的环境下韩国等地爆发禽 流感一定程度使得大豆市场显现疲态,后市关注南美新豆产量及玉米价格是否能再次飙升。

   国内,连大豆明显缺乏方向指引而于前期振荡区域内小幅振荡,受大盘影响连豆粕走势疲弱,主力5月合约以2420低开,日内于2414一线窄幅振荡为主,日高2422,日低2408,收盘2415,较上日升6元,成交量缩减56.5%报69442手,持仓量略减1.6%至289650手,盘面上多空方势均力敌。技术上,下方2400附近的买盘依然提供着较大的支撑,不过5日及10均线的俯冲之势再加上周K上出现的回落势头,短期内如外盘无力回升的话连豆再次回落的危险较大。

   现货方面,目前国内主产区周边的国产大豆收购入厂价格已逼近进口大豆的到厂成本价位,因而油厂继续加大收购量的可能性不大,再加上当前产区周边部分油厂和贸易商囤粮数量较为可观,因此预计短期内国产大豆价格将会维持区间波动行情,另外韩国的禽 流感也可能会对国内造成一定的影响,后市需要密切关注。

   操作上,维持昨日观点,如下破2400支撑,多单适当减持。

  

   集成利期货研发部 黄伟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