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方期货:沪燃油疲势依旧 期价连续高开收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5:50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沪燃油疲势依旧期价连续高开收阴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NYMEX原油期货周三继续上涨,升至62.00美元上,因石油库存意外下滑,且预计寒流将进入东海岸地区。油市似乎还获得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的支撑,第三季GDP环比年率修正为成长2.2%,高于1.6%的初值和华尔街预估的1.8%。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升1.47美元或2.4%,报每桶62.46美元,为9月29日以来最高结算价。12月取暖油期货劲扬6.70美分或3.9%,收报每加仑1.7953美元,最高触及9月12日以来高位1.797美元。12月汽油期货收升4.40美分或2.7%,报1.6706美元。29日,新加坡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1.68元到266.30美元/吨,较迪拜原油的裂解价差下滑0.78美元到-16.98元。

  

  贸易商周三表示,尼日利亚1月原油装运量预计为178万桶/日,较上月209万桶水平下降15%,因尼日利亚石油设施的军事袭击破坏当地原油生产。瓦莱罗

能源公司旗下Aruba精炼厂340名工人周二罢工,该厂日产27.5万桶/日,目前尚未受到罢工影响。美国能源部周三(11月29日)公布,截至11月24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85.6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4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349.3万桶。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11月29日)公布,截至11月24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85.6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4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349.3万桶。

  

  今日上海燃料油期货高开后再度承压回落,持仓小幅增加。昨夜NYMEX原油大涨,直接的激励就是原油库存的下降,而在炼厂开工率提高的情况下,EIA数据中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仍小幅回落,如这种趋势能够延续将有利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进入12月真正考验美国取暖油消费能力的时段开始。自感恩节假期以来,油品市场的消息面中天气、

伊拉克内乱等多以利多题材出现,人气有了很大恢复,技术上再度触及了连续多次未突破的震荡上沿以及60日均线,如此强阻力被突破则有望展开阶段性反弹,不过再未突破前仍维持谨慎。新加坡市场现货价格依旧疲软,受接近创纪录库存和需求不旺压制。沪油连续收阴回应原油的反弹,这种疲势将在近期维持,燃油弱原油强的格局中继续观望,今日收盘未突破2930,前期FU0703空单继续持有。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