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创期货:市场情况好转 油价突破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6:47 首创期货

  昨晚,国际油价继续走高。WTI原油期货首行合约价格上涨0.67美元/桶,油价逼近61美元。寒冷的天气和OPEC减产成为刺激油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天气预报显示,周末一股冷空气将进入美国东北部地区,该地区为美国最大的燃料油消费区,占全国总消费的85%。气温骤降将会使取暖油消费巨增,这成为刺激油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同时,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称,欧佩克可能将在12月的会议上考虑进行第二轮减产。由于欧佩克成员国希望竭尽全力开采石油,以从高企的油价中获利,因此12月减产的可能性很大。最近一段时间,美元持续走弱,美国股市也出现的大幅下跌。投机基金正在寻找规避风险的途径,已经有迹象表明投机基金正在进入能源和黄金市场,在基金买盘支撑下,油价更可能出现上涨。从技术形态看,现在价格已经到达了前期盘整区间的上沿,如果可以成功突破,那后期价格将出现一波明显的上涨。交易者可以密切关注、及时跟进。

  昨日沪燃油期货价格高开低走,3月合约最终没能收在2900点上方。尽管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但是燃料油期货持仓量却没有明显增加,显然市场参与度仍然较低。这也与现在燃料油市场情况较差有很大的关系。在新加坡市场,

原油价格走高没能刺激新加坡纸货价格上涨。国内现货市场一片淡静,没有大宗交易达成。低迷的需求让市场的消化量有限,因此尽管无新船货抵达,也不会出现供应吃紧的情况。据相关数据显示,黄埔10月份进口燃料油总数量不到60万吨,年度同比微涨了2.96%,但月度环比大幅缩减36.94%。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十月长假回来后,黄埔市场陷入倒挂中,同时需求愈加低迷,使其进货积极性大受打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