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中期:大连大豆周一受美盘激励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6:22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大连大豆周一受美盘激励大幅上涨

  大连大豆周一受美盘激励大幅上涨。不过全天走势表现为高开低走,没有能够创出新高。

  由于美盘上周五及今天的电子盘持续上涨并创出新高,连豆早盘普遍大幅高开,5月合约开盘298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7点,随后全天于高位窄幅波动,最终以2958报收,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56点,持仓增加5860手。

  美盘方面,CBOT大豆上周五大幅收高,各月合约盘中纷纷触及合约高点。1月大豆涨10.25美分,收于684.25美分。基金净买入3000手大豆、2000手豆粕、1000手豆油。出口销售数据强劲和美元暴跌是主要刺激因素。

  美元指数的大幅下跌,使得国际买家购买美国大豆更加便宜。季节性趋势、具有支持作用的出口销售数据以及其他谷物的上涨都成为带动大豆上涨的因素。市场缺乏重大卖盘压力,技术面动力也使市场维持强势。感恩节后首个交易日提前收市,成交较为清淡。

  南美天气方面,未来4-5天巴西产区将有理想降雨,雨量0.5-1.0英寸,局部地区雨量更大,覆盖面积75%;阿根廷降雨有限。未来2-3天阿根廷有零星降雨,雨量0.5英寸以下,覆盖面积40%,集中在北部。未来6-10天两地雨量接近正常。未来5天南美产区气温正常/低于正常。

  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大豆出口净销售为80.19万吨,超过50-70万吨的预估区间。场内传言中国本周将有新的采购意向。

  根据海关统计数字10月份我国进口大豆到港量为225万吨,较9月份的179万吨增长26%,增加了46万吨,同比去年同期190万吨增长18%,增加了35万吨。按照当前南美和美国的装运进度推算,预计11月份将有大约14船近80万吨的南美大豆到货,而美国大豆的将有21船近180万吨的到货数量,整个11月份的到货数量将在260万吨左右。按照当前每月250万吨的进口大豆压榨数量及港口300万吨左右的库存,四季度我国进口大豆供应数量比较充足,港口库存将保持稳定。

  我们看到近日美圆指数连续大幅下跌,使得以美圆报价的商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扬,对大豆形成又一利多支持。其中美国大豆突破2周来的震荡区间后再度上扬,并且创出新高,大连大豆也再度上扬。从目前农产品反季节性强势来看,其本身季节性的压力已经相当淡化,内外盘均在资金面的推动下保持稳步上涨的势头,美国大豆对700美分的突破将显得尤为关键。

  陈 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