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期货:沪油仓量大增 预期原油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ICE布伦特原油期货24日温和收高,但交投清淡,因美国的公众假期令交投受限。NYMEX 24日仅有电子盘交易,场内交易连续第二日因感恩节休市。伦敦ICE市场则于格林威时间18:15提前闭市。1月期布伦特原油收盘上涨0.68美元,报每桶60.03美元。23日,新加坡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2美元到263.50美元/吨,现货价差疲弱,因交易商为涌入的西方套利船货作准备。

  

  

欧佩克主席道克拉(Edmund Daukoru)表示,他与其他人意见一致,对美国石油高库存水平表示非常担忧;这意味着欧佩克需要遵守当前减产协议。 他同时补充称,各成员国石油部长对美国石油高库存水平的担忧情绪将促使该组织在12月份的会议上再次作出至少每日减产50万桶的减产决议。 海关总署公布,中国10月份燃料油进口同比下降4.5%,达到187万吨,为2005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

  

  今日上海燃料油早盘如预期小幅高开,随后横盘整理。午后受原油电子盘反弹影响,FU0703一度上冲上周高点2895,多空展开激烈争夺,仓量明显增加,尾市回吐部分涨幅,合约持仓近8000手。目前,油轮机构统计的OPEC出口数据则对OPEC减产效果明显不利,因此市场对于OPEC继续减产的言论反应并不强烈,原油的弱市震荡仍未打破,不过近一阶段需警惕

伊拉克国内教派武装冲突可能造成的石油生产中断。另外美元持续走软将对国际商品形成刺激,有齐涨齐跌的可能,国内期货商品今日也一度有全线上涨的迹象,短期人气影响不容忽视。新加坡市场近期现货价格表现有所恢复,但接近创纪录库存仍将压制价格。技术上沪油接近但未突破区间上沿,仍处震荡箱体中,5日均线上翘有一定反弹的动能。今日晚间,NYMEX重新开市将对节日期间的消息进行消化,操作宜保持谨慎,前期建立FU0703空单持有。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