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鹏期货:连豆大幅上扬 期价呈现抵抗性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一受周五美盘大涨以及电子盘再度大幅攀升带动,5月期价直接跳高至2980元开盘,在多头平仓盘打压下继而走低,豆粕合约表现较为疲弱,尽管后受玉米强势引领,期价回稳上扬,但未能向上突破2980元一线,尾盘回落,收于当日低位区域。但较周五涨幅较大。

  

  豆一705合约收报2958元人民币/吨,升45元。成交176266手,上日168720手,持仓256686手,上日250826手,开盘报2980元,日高2980元,日低2952元。

  

  豆粕705合约收报2447元人民币/吨,升15元。成交191572手,上

  

  日132728手,持仓312068手,上日312554手,开盘报2466元,日高2478元,日低2447元。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分析员称:

  

  CBOT大豆周五受技术性买盘推动,期价大幅上涨8-10美分,交易时间的缩短并未使涨幅受限。市场明显缺少卖盘,季节性上涨趋势、良好的出口销售报告均对盘面形成支撑。后势仍有上冲动力。700美分仍是首要目标。

  

   连豆今日尽管较周五涨幅较大,但美盘在周五向上突破再创新高,而电子盘日涨幅也达到两位数,连豆表现远弱于美盘。豆粕合约的明显偏弱对连豆形成拖累。由于韩国近日发生禽流感事件,并且本周在韩国全罗北道益山市一家种鸡场发生的事件是由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引起的。市场对其有所顾虑,加之豆粕合约缺乏主多,这多少对连豆涨幅有所冲击。不过以目前来看,美盘的持续走稳,玉米合约的强势依旧,同比之下连豆合约价格依然偏低,当前市场对南美天气开始关注,今年受到厄耳尼诺天气的影响,南美大豆锈病传播的情况也同时值得密切关注。

  

  豆粕合约今日尽管也随之上涨,但涨幅明显较小,开盘即表现出了疲弱态势。不过由于豆粕合约的一再滞涨,不排除期价出现快速补涨行情,投机空单应逢低适当减磅,今日5月的增仓表明多头开始对其有所关注。

  

  CBOT大豆1月合约周五上涨10.2美分报684.2美分。

  

  分析员认为,连豆长期走势相对良好,下部空间不大,投资者仍以逢低买入远月为主,期价后势仍具备一定上涨空间。短期5月2980-2990元区域阻力较重。

  

  预计豆一5月合约支持位2930元,阻力位2980元。5月豆粕合约支持位2420元,阻力位2480元。

  

     海 浪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