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贸期货:原油整理走低格局未改 沪油被动追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7: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本周,国际原油价格先扬后抑,整理走低格局未改,沪油价格整理,成交清淡。上周五晚间,美国WTI原油12月合约由于即将到期,合约进一步走低,终盘下探55.81美元/桶,再创年内上涨以来低点,随后WTI原油1月合约成为新的主力合约,由于换月的原因,交易区间也小幅上移,周一晚间,WTI原油1月合约受技术性空头回补以及美国阿拉斯加输油管道受影响而大幅走高,并收于60美元以上,报收60.17美元,但周二整理小幅收低,周三晚间美国EIA公布库存数据利空,使得原油价格再度走低并报收于59.24美元/桶,周四由于美国感恩节假期,场内交易暂停,仅开电子盘交易,原油价格继续在59美元整理。沪油合约随着国内期市农产品的活跃,人气指数跌至历史谷底,其中尤以周四最低,周四沪油主力合约FU0703仅成交17188手。而价格方面,沪油主力合约由于原油周一的走高,暂时停止了冲击2800一线,价格全周均收于2800一线以上,全周来看,沪油主力合约FU0703为整理格局,全周最高上冲2895,最低下探2795,周五报收于2834,呈典型的整理状态。

   国际原油方面,综观全周,技术形态上来看,原油仍然尚未走出前段以来形成的下跌通道,而结合上周与本周的走势来看,目前

原油价格仍然可以在下轨获得支撑,但反弹力量有所缩小,在没有外部利多利空消息影响下,下周有望继续整理走低格局,目前下跌通道上轨在59-60之间,下跌通道继续走低中,接近56美元一线。基本面上来看,本周库存数据再次增加,而曾经的关于美国天气将会于20日转冷的预报并未真正实现,使得油价进一步走低,而OPEC组织成员国随着前期减产成功,再次减产逐渐提上日程,委内瑞拉开始主张再减少30万桶/日,我们认为,如果需求状态没有进一步改善的情况下,OPEC的努力暂时难以阻止油价的下跌。沪油方面,由于投资者参与沪油交易热情较为清淡,使得目前沪油交易几无技术可言,暂时仍然被动追随原油走势,主力合约FU0703下周有望冲击2800一线。在原油价格触及下轨之前,暂不宜在沪油市场作多。

   建议:短线轻仓参与,以逢高沽空为主。(国贸期货 陈宝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