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河期货:阻力位压力不足 金属多头人气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6:35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阻力位压力不足金属多头人气仍在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继上周大幅下挫后,本周基金属市场如期进行了反弹,但铜铝在反弹过程中打压力量有限,锌甚至还有强劲表现,镍价刷新新高。其中我们关注的铜价在反弹过程中虽然于200日均线和7000美元之上遇到空头打压,但铜价还是突破了上面的两个关键阻力位,这使空头人气受到影响。由于周四是美国的感恩节,铜价上涨时的成交量配合的不是太好,但铜价的走势来看,在下破强劲支持位后的反撤中空头的打压力量明显不足,因此感恩节后投资者重新回到市场的表现就极为重要了,从技术上讲,目前铜价位于关键价位7050美元附近,如果上破此价位,铜价将回到原来的盘整区间,并且有可能向阻力位附近回升。建议等待明朗后可少量跟入。铝市上面,上周五铝价在大幅下跌时遇到大量空头平仓盘,期价开始回升,本周也回到2700美元附近,从盘面看,铝市的打压力量也显得不足,如果能上破2700美元,铝价仍有继续挑战2800美元附近的可能。

  对于基金属市场的整体走势,从本周矿业合并和国际投行的观点来看,市场的牛市氛围还远未结束。我们虽然对美国的经济前景较为谨慎,但在有足够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陷入困境之前,基金属宣布告别牛市也为时过早,因此短期内如果基金属回到原来盘整区间,那么我们仍然倾向于基金属的牛市仍然存在,但高位震荡仍会非常剧烈,我们将根据技术性操作。

  国内铜铝市场本周表现较好,在现货市场表现强劲的情况下,国内空头纷纷平仓。其中现货铜价在外盘和国内期价大幅下跌的情况下,一直滞跌,并且在周末时升水再次走高,表明国内消费买盘已经开始进入。铝市上面表现最强,本周现货铝价持续走高,到周末时,上海铝价已经回到21000元之上,广东现货价已经刷新11月份 高点,达到21560-680元。从技术上看,国内铜铝表现强劲,短期仍有走高的可能,交易可适量买入,但应设好止损。

  基本面消息,本周矿业巨擎自由港麦克莫兰铜金公司(Freeport-McMoRan)斥资259亿美元收购了全球第二大铜生产商菲尔普斯道奇公司(Phelps Dodge),从而打造出全球最大的上市铜生产企业。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自由港麦克莫兰此举目的是为了增加该公司铜储备,而且这也是目前铜生产商唯一一种增加铜矿储备的可行办法。

  铝市上面,PLATTS金属新闻消息:ORMET铝业公司 CEO KEN CAMPBELL近期表示公司下属位于俄亥俄州年产量约为26.78万吨,HANNIBAL铝冶炼工厂一旦恢复生产,将至少运作5年。在经过将近两年的闲置之后,该工厂计划于明年年初恢复生产,公司方面已经和电力公司达成了长期供电协议,希望明年元旦首先重启6座电解槽中的两座,其余4座在明年4月底5月初恢复生产。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