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物期货:郑糖本周先抑后扬 产能将决定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5:20 文华财经

苏物期货:郑糖本周先抑后扬产能将决定价格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本周郑糖各合约先抑后扬,现稳步上涨,现货供应量对价格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上周末广西的一场及时雨缓解了产区的干旱灾情,随着旱情的减轻,甘蔗纯度及入榨质量也得到了提高,大家对产量增加的期望令糖价即时下跌,但连续的降雨令砍运工作受阻,而且大部分蔗农希望甘蔗再生长一段时间以增加产量,供应继续缺乏,现货价的下跌并未能坚持几天。

  目前广西的这场雨已经渐止转晴,虽然还不是很稳定,不少地区仍下着小雨。但天气已经比较利于甘蔗砍收,产区的榨季生产也渐入正常。

  截止20日,广西四大产糖市之一的南宁累计入榨原料蔗43.73万吨,累计产混合糖4.42万吨,混合产糖率10.1%,同比有所下降,甘蔗平均糖份13.25%左右,纯度尚不足80%。由于甘蔗砍运跟不上以及生产工艺尚未调试成熟,使得当前的实际产能远低于设计产能。

  综上受到现货供给不足和库存薄弱的影响,糖价稳步上涨,但后期的新糖逐步增产上市会对糖价产生压力。

  (投资研究部 李砚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