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物期货:燃料油短期将维持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5: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国际原油价格围绕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下波动。油价从历史高位迅速下滑20美元,风险已经初步释放出来,加上冬季的到来,市场已经缺乏明显的做空动力。

  最近公布的库存数据依旧不乐观。11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10万桶,为分析师预期增幅的八倍多;虽然取暖油和柴油的馏分油库存减少120万桶,符合预期。但这一库存水平仍位于历史同期平均区间的上半段。在取暖油需求旺季到来之时,取暖油库存仅减少10万桶,完全不能当作利多的消息来看待。

  下个月,OPEC又将举行会议,将讨论进一步减产的可能性。伊朗石油副部长已经公开表示,若油价持续下跌,将支持OPEC降低日产上限。笔者认为,考虑到60美元的价格并不算太低,即使本次再度通过缩减产量的决议,实际使用的效果可能也不太理想。这从最近一段时间的走势就可以看得出来。

  上海燃料油期货愈加边缘化,观望。

                (投资研究部 郎骋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