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创期货:伦铜再触7000美元 市场方向不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0:05 首创期货

首创期货:伦铜再触7000美元市场方向不明朗

  受美国感恩节影响,本周以来期铜走势主要以空头回补为主,周边市场特别是美元汇率以及贵金属走势很难给予伦铜明确方向、提振作用有限。从昨日LME电子盘走势看,交投清淡,国内沪铜较为主动的稳健反弹引领着市场方向。昨晚,LME基本金属整体走势场内呈现反弹,其中期镍因投机力量重现创下新高,期锌局面也因库存状况表现乐观,而期铜尽管收涨95美元,呈光头k线,但由于其7000美元阻力位显著,市场周三弱势尽显,且前日大幅增仓的现象表明价格确实受到了新进入场空头的打压,因此笔者对于反弹的力度仍不看好,并不排除昨日冲高与进一步的空头回补有关。对于近期走势,指出几点:

  1、国内沪铜两日来的稳健走高,明显比外盘反弹乐观。一方面,与国内现货市场升水持坚有关,但随着期价的反弹,现货升水的幅度逐步缩小,其对期价的支撑作用渐为有限;而另一方面笔者认为与比价回升需求相关,本周初沪铜指数与伦铜三月比价打至近来9.19的低位,两天来比价出现了回升的迹象。今日公布的库存周报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又一焦点。

  2、从沪铜表现看,上方65000压力较大,能否更进一步的反弹,还要看在此价位的表现。且周三周四沪铜整体持仓趋弱,短线减仓4700余手,价升量减,空头回补也可能是此番反弹的重要原因。另外,由于外盘指导作用趋弱,国内多头趁机自救也有可能。从昨日行情看,投资者主要以短线交投为主。感恩节前后,建议谨慎,多空双方都应以轻仓为主。

  3、伦铜两周前的大幅破位下行,令价格趋软,周、月K线压制显著,但从其后续跟进力量看,期铜趋向于构建一个新的价位平台,一鼓作气的下滑恐不可期。供应方面,ICSG表示铜精矿产量1-8月份增幅仅为0.27%的数据,与WBMS表明1-9月份矿山产量几与去年持平的态度相近,因此铜精矿供应瓶颈问题将继续受到市场关注。另外缺乏新的经济指标指引以及罢工消息报道,也令市场处于胶着状态。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