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煜期货:郑糖长期依旧看空 短期保持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市场描述:今日郑糖主力5月合约开盘在3850点,全日共成交256304手,较昨日增加46180手,今日最低到3841点,最高到3917点,持仓112022手,较昨日增加1586手,尾盘结算价收于3886点。

  

  基本面消息:

  国内方面:自18日以来柳州市连日降雨,全市降雨量累计超过100毫米。这场冬雨有效地滋润了全市的130万亩甘蔗,不仅有效缓解了它们的饥渴症状,还可能使之增加产量,估计每亩可增产0.2吨。

  柳州市自8月以来一直持续干旱,全市130万亩甘蔗超过半数由于长期干旱导致叶片干枯,生长受阻,少部分甘蔗连心叶都变成了蜡黄色。受干旱影响,全市甘蔗估产量也从原来的580万吨调整为575万吨。如今这场雨一下,不仅广大蔗农高兴,企业高兴,政府也高兴。因为这几场雨不仅能促使甘蔗迅速恢复生长,也使甘蔗含水量达到工艺要求而降低蔗糖加工难度,减少杂质,降低赤砂糖比率,提高蔗糖纯度。同时,降雨也使得甘蔗的抗病虫害、抗霜冻能力得到提高。按保守估计,预计雨后全市甘蔗产量可以达到585万吨-590万吨。

  11月9日以来,全市已有6家糖厂开榨,共入榨原料蔗约17万吨,占估产量的3%,产白砂糖约2万吨。前几天由于连续降雨,无法砍运蔗,个别糖厂出现短时间的断槽现象,原定20日开榨的凤糖鹿寨制糖公司等三家糖厂也因雨延期开榨。但天气转晴后可望恢复正常。

  国外消息:印度糖厂协会理事长S.L. Jain于本周三表示,印度有望在2周内取消白糖出口禁令。

  在国际食糖组织的研讨会间隙,路透社记者问S.L. Jain道:“您希望印度政府什么时候取消白糖出口禁令?”

  “按照我本人的预计,印度政府大概在一周的时间内会取消出口禁令,最多也是两周的时间。目前,印度国内的食糖价格已经出现下跌,而且国际食糖价格也处于下跌的通道当中,因此印度政府没有理由再继续实施其出口禁令。” S.L. Jain说。

  另外,S.L. Jain表示,由于高质量的欧洲精制糖数量偏紧,白糖与原糖间的升水有望加大。

  S.L. Jain预计,2007/08榨季印度的食糖产量大概会保持在2320万吨的水平,与2006/07榨季的产量持平,但绝对不会低于这个水平。

  

  指标分析:

  

  今日郑糖705合约K线受阻于10均线,且在BULL通道上轨振荡,VOI指标有所放量,MACD指标继续朝下缓慢扩大。

  

  市场预测:

  国内糖市方面,近阶段现货贸易依然旺盛,现货价格稳定。受到现货因素支撑,以及节假日即将到来临造成对需求的增涨,使得期价今日走高。同时也造成在技术上,期价价差有利可图,但从长期供需关系上看,现货供应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区的现货供应会迅速增大,需求上主要是临近节假日对食糖的也会有所拉升,是决定期价走势的主因,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保持观望,长期来看继续保持空头思维。

  (文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