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倍特期货:沪铝少量多头介入 回补缺口后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6:35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沪铝少量多头介入回补缺口后走高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四,沪铝主力合约701在隔夜伦敦铝冲高回落的背景下以20010低开,早盘一度惯性下探19950,补上周三与周四的跳空缺口。在19950附近有少量多头介入,上午休息之前离场,休息后开盘,多头再度介入,随后全天维持了震荡走高态势,终盘以全天次高20150收盘。

  周三现货市场中,上海现货铝下跌25元报21125元/吨,广东南海现货小幅下跌30元,市场成交区间处于21380-21520元/吨。

  

  消息面上,伦敦11月22日消息,全球金属统计局(World Bureau of Metal Statistics,WBM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前9个月全球铝市短缺167,000吨。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三基本金属全线走出冲高回落行情,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打压了市场人气,但期锌逆势上扬收高。一直以来广受多数投资者青睐的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6900美元,较周二尾盘水准下跌了70美元。受其他基本金属拖累,三个月期铝收报2670美元,昨日收盘报2677。当天成交量71662手,持仓减少3163手,库存增加575吨。

  伦敦铝周三刚好受压于阻力2708,盘中最高2707.5,鉴于冲击阻力的失败将有可能继续下探,以确认下挡有效的支撑和重新聚集反弹的能量。

  美国的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有些令人失望,初请失业金人数略高于预期。

  因美国为期两天的感恩节假期将于周四开始,所以金属价格的未来走势充满不确定性。

  美元周三全线下滑,因清淡的成交量放大了市场对美元趋于看跌的影响。投资者在周四的日本及美国假期前抛出美元,以减少投资组合的风险。11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逊于预期,也加剧美元颓势。

  

  在纯技术角度,国内沪铝最近的几个交易日缩量缩幅,处于震荡观望状态,虽然价格有所上升,但是没能冲击有效的阻力位置20200以及20350,周四沪铝的低开高走使得盘面多头气氛有所恢复,不过由于量能没有有效放大,对于能否继续向上冲击三角形上沿压力20250并有效翻越还需要伦敦铝的配合,周四盘面显示,多头显然是寄托于伦敦铝的走强。就伦敦铝和沪铝比较来看,目前沪铝走势较强,技术形态也比较完美,观察日线形态结构和成交量的对比可以看出,本次沪铝自21240下跌以来成交量呈逐级下降趋势,这一方面是部分资金撤离转战其他品种,根本的原因在于形态和成交量决定了:三角形在形成过程中,成交量是逐渐缩减的,我们相信随着价格的突破,沪铝成交量将会再度有效放大。届时,果断跟进符合技术操作要领。

  

  对沪铝后期走势,笔者认为:长线多头思维不变,中线在多空转换中(偏多),短线转多。

  操作策略:长线多单持仓不动,短线20000一线多头部位在价格翻越20250以后升级为中线部位。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