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小幅下滑,然整体多头人气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三小幅下滑,延续调整格局。隔夜CBOT玉米期货收高,远月合约引领涨势,因为玉米需求旺盛,且库存料在明年年底前后下降,场内交投清淡,投资者在感恩节前调整部位。因感恩节假期,美盘电子盘与夜盘今日都休市。大连玉米今日开盘后不久便急跌,但没有跌破昨日低点,随后逐步呈现较为平稳态势,午后由于空头的强力打压,期价再度缩量下行,尾市以次低点报收,但是整体市场多头人气未有改变。昨日,吉林省内各家玉米深加工企业终于爆发,将收购价格上调至与出口粮一致。长春大成公司再度挑起大旗,1340元/吨已经是省内最高收购价格。目前,各家企业库存与库容比例仍在10%左右,与预期值相差甚远,企业必须恶补一段时间来赶上进度,期间除非出口粮停止收购,否则收购价格难以下降。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合约收报1,579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0元,成交380,180手,持仓949,160手。

  

  江南期货分析师付春江指出,今天玉米的市场表现再一次验证了短期上档压力的客观存在,伴随着价格下跌过程中总持仓的大幅减少,进一步提醒投资者,更进一步的调整有可能会随后展开。

  

  华证期货分析师崔伟杰指出,纵观当日盘面,几个主要月合约都大幅减仓,明显是多头主动兑现盈利的平仓盘导致的价格回落,并非空头打压所致,而且成交量也出现萎缩,因此,对于持有的多单不必过分恐慌。

  

  背景资料:周三CBOT玉米期货收高,远月合约引领涨势,因为玉米需求旺盛,且库存料在明年年底前后下降。CBOT各玉米合约每蒲式耳收平至收高5-3/4美分不等。其中12月玉米合约收高1-1/2美分,报每蒲式耳3.62-3/4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