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都期货:受外盘影响 沪铜大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7: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昨夜LME市场基本金属普遍上涨,三个月期锌收报每吨429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26美元,涨幅3%,锌价受LME库存再度下降支撑,昨日锌库存减少950吨,至89450吨,为自1991年来的低位;三个月期镍收高1050美元,或3.5%,报31300美元。铜价并未受预测市场供应过剩ICSG月报影响,一金属经纪商称买单自四面八方涌现,周四为感恩节,节前空头回补也推动行情发展,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697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高130美元,涨幅1.90%;三个月期铝场内收报2677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高22美元。

  

  受外盘大涨影响,今日沪铜大幅跳空高开盘,盘中波动不大,但在尾市小幅拉升。虽价格大幅反弹但今日持仓却大幅减少,显示多空双方都趋于谨慎。沪铜总持仓减少4500手,今沪铜主力701合约收报6400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涨1560元,几乎以当日最高价收盘。今日沪铝高开后小幅回落,盘中同样波动不大,尾市受铜价上涨影响价格攀升。沪铝主力701合约收报20110,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高220元。铝持仓继续减少,今日减持达5400手,总持仓降至16.4万手。今日上海金属网现货报价,铜64850-65100,上涨500元;铝21140-21160,涨75元,铜升水650-860元,铝现货升水640-660元。今日国内现货涨幅明显小于期货,期货市场因前期跌幅较大因而反弹力度较大,但铜现货升水继续收窄,维持回落趋势,今日铝现货升水也略有缩减,反映出现货市场对于金属价格反弹持谨慎态度。

  

  经济方面,美国白宫周二调低06年美国经济增长及通胀预期值,称经济正在放缓,且通胀稳定。美国财长鲍尔森在和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以及预算管理局联合发布预估报告中称:“经济预测明显反映,美国经济正在放缓至更加可持续的增长水平,就业市场趋强,而通胀率稳定。”白宫预计,2006年实际GDP增长率为3.1%,先前预期为3.6%,2007年和2008年分别为2.9%和3.1%。另外,美国芝加哥联储周二公布,10月全国活动指数上升,虽仍为负值,但略高于上月水准。10月全国活动指数升至负0.31,9月数据自初值负0.51上修为负0.38。总体来看,10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追踪的85个经济指标中,有36个对整体指数作出正面贡献,48个为负面,还有1个影响中性。

  

  昨日外盘铜价大幅反弹,7000美元又近在咫尺了,带动国内交易量有所恢复,似乎前度牛郎今又回。实际上前期利多利空因素并没有太大变化,目前这个位置价格上下均可,下跌调整是否结束(反弹有效),关键要看伦铜能否回到7000美元上方。虽然笔者中长期并不看空铜,但铜价的调整可能并不会很快结束,未来走势仍然会比较复杂。

  

  建议保持观望。(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