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创期货:郑棉交投兴趣乏却 技术图形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7:01 首创期货

首创期货:郑棉交投兴趣乏却技术图形偏弱

  今日郑棉延续近期来的弱势振荡格局,盘中成交兴趣乏却,持仓量尾市出现小幅增加,市场收于近一个月来低位。主力CF705合约开盘13780元,短暂上冲13815元后,期价回落,全天大部分时间维持在今日开盘价附近波动,尾市持仓放量,期价步入下滑轨道,收于低位13745元,下跌45点,持仓量小幅增加390手,累计19002手。

  昨晚外盘处接近交割通知的12月合约下跌外,远月均窄幅波动尾市小幅走高,市场急速下跌的态势暂时获得缓解,而最主要的原因无外乎近日美棉现货成交有所活跃,但这种短暂的现货恢复能够持续多久值得市场思考:毕竟目前还难以看到中国企业在国际棉花市场有太大的作为,在12月合约完全退出之后,贸易商为维持长期的低迷状况,降低报价仍是其不得已而为之,年内外盘最大的可能性是盘整筑底。回头看国内市场,在不断减少的籽棉收购过程中,棉价依然处于成本推动的上涨过程中,现货价格坚挺中小幅走高,而当前最需要关注的下一步动向是纺织企业接下来的采购动作:从主销区省份江苏、浙江等地来看,在目前棉价12700左右,企业采购意愿开始不断增强,而且部分地区加大了力度,一方面是觉得这样的成本价格完全在企业承受范围之内,另外一点是对来年的棉花行情观点普遍由原来的从持稳转为看涨,大多企业补库的计划在2-3个月水平,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未来棉市走向的端倪,还是值得行业内的关注。

  图形上,郑棉连续多个交易日涨跌两难,维持窄幅波动,但从高点回落后,连续K线图依然呈现弱势格局,技术上偏空;基本面方面,在现货维持坚挺情况下,应关注下一步下游纺织企业的具体动作。

  董双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