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成利期货:天胶期价企稳 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6:35 文华财经

集成利期货:天胶期价企稳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21日,天胶市场交易更加清淡。TOCOM胶早市受空头回补,交投相对良好。午盘后,市场空头气氛较重,行情大受打压。TOCOM胶4月基准合约今日开于194.9,午盘在抛压下下探190.7,尾盘在多头趁低吸纳下有所上升,收报194.0。

  

   沪胶今日交投平淡,市场缺乏信心。沪胶1月合约今日开于17355,午盘创年新低17050,尾盘收报17300,跌幅为0.32%。由于换月持仓关系,1月合约今日减少持仓一万多手,而从各合约总持仓来看,总持仓减少近一成。

  

   沪胶连续指数为17300,接近上年同期的水平。从其走势来看,沪胶自上年同期开始经历了半年的牛市行情,而今年6月进入强势的熊市行情,其上升周期与下跌周期十分接近。

  

   原油,天胶等工业品价格受到宏观经济因素影响很大。世界经济的发展过于依赖

能源,能源的稀缺性不断地推动原油为首的工业品价格。自2000年开始,原油步入了一轮强势的牛市行情,价格翻了两番。美
原油价格
指数于今年7月中旬推至77.95美元。但从商品的角度看,归根结底就是成本主导。8月份开始,原油开始今日熊市行情,跌势至今未止,但已接近黄金分割点--四年多牛市涨幅的61.8%处。

  

   从其周期性分析,原油、天胶等工业品期货在近期走势应暂止跌势。但是由于胶市近期缺乏人气,所以仍存在下跌空间。操作上仍应顺势做空为主,谨慎持仓。

  

   集成利研发部 李自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